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中共大外宣 学者:起反效果还造成排华

一边搞吹嘘武肺控制的比他国好,一边又用假新闻抹黑,国防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长苏紫云表示,中共用大外宣误导中国国内舆论,对全球却隐匿疫情,衍生运动,这不是正常会做的事;至于中共凭想像制造假,例如:台湾某个县市因肺炎死了一堆人等,台湾民众不可能相信,因为SNG车绝对第一时间抵达,效果大打折扣。

苏紫云指出,中共用大外宣部转移内部的不满,是中共“吾道一以贯之”奇怪状况。用大外宣误导中国国内舆论,宣称中国(中共)对疫情已经尽了力,与全世界都欠中国一个感谢与道歉,非常古怪,而且也不是正常国家会做的事情。

苏紫云表示,正常民主国家面对大规模灾疫时,大外宣应该是请求各国提供必须的资讯与协助,然后把自己的疫情公开透明地告知全世界,让各国可以提早防范,才不会像这次武汉肺炎衍生出很多国家排华运动,排华并不是因为种族歧视,而是感觉中共隐匿疫情。

关于中共用假新闻抹黑台湾,苏紫云说,是辅助性作为以及惯例。这次 中华民国政府处理疫情获得非常高的民调,满意度将近90%,民众对政府应对、处理灾难满意度这么高,打破民主国家有史以来的纪录,以中共的立场来看,只要是蔡政府的所作所为一律反对。

苏紫云指出,中共这次制造假新闻有些策略上的转变,譬如会做假公文等,可是在技术上,公文的格式可能还不到位,所描述的情节违背台湾民众的认知,所以效果不大。中共制造这些假新闻的目的,是要给那些无理性反对 中华民国政府的少数人作为宣传材料。

苏紫云表示,台湾因为民主自由,媒体对政府的监督已经很透彻,形成一种民主韧性,民众对媒体的信任度也比较高,如果中共散布了假新闻,比如某个县市因武汉肺炎死了一堆人等,台湾民众不可能会相信,因为SNG车绝对第一时间抵达,这也突显出没有新闻自由的国家想像制造假新闻时,对有新闻自由的国家来说,可能效果会大打折扣。

来源:大纪元记者徐翠玲台湾台北报道



via 中共大外宣 学者:起反效果还造成排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