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谭德塞收中共巨款媚共 官媒力挺露底细:130多亿美元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环时》还提到了谭德塞的出身,称他曾担任埃塞俄比亚外长,而埃塞俄比亚和(中国)中共关系一直很好,“仅在2006年到2015年间,即谭德塞在埃塞政府任职期间,就获得北京130多亿美元贷款。”

图为1月28日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北京受到的接见。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被指为中共当局掩盖武汉肺炎,近期备受国际舆论诟病。中共官媒近日刊文为WHO辩护,否认谭德塞“拿人钱财与人消灾”的说法,但官媒承认,谭德塞在担任埃塞俄比亚外长期间曾获得中共130多亿美元贷款。

《环球时报》3月12日发表题为“守护谭德赛!他因力挺中共正遭西方疯狂围攻!”的评论文章,文章综合了多家外媒对世界卫生组织及其秘书长谭德塞的质疑和批评声音,外界指“世卫丧失了独立和可信赖性”。

文章称,谭德赛已成为众矢之的,部分批评者称谭德塞为“世卫小粉红?”、“谭德塞可以考虑入党了”。此外,文章还援引大量外媒的报导,指谭德塞是在向(中共)回报和“邀宠”,因为谭德塞和世卫拿了中共的钱,“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对此,官媒均予以否认。

不过,该文也列举了部分实例:就在几天前,中共驻日内瓦代表陈旭会见谭德塞,通报中方决定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2015年以来,中方对世卫组织预算资金的缴纳增长了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环时》还提到了谭德塞的出身,称他曾担任埃塞俄比亚外长,而埃塞俄比亚和(中国)中共关系一直很好,“仅在2006年到2015年间,即谭德塞在埃塞政府任职期间,就获得北京130多亿美元贷款。”

《环球时报》刊文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辩护。(网路截图)

2月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第146次世卫组织执委会会议上,泰国代表苏威当场狠酸谭德塞,不满他提出的不要限制对中国旅行的建议。在《环时》的上述文章中也提到了这起事件。

苏威表示:“我们(世卫组织)绝对有双重、甚至三重标准。”苏威揶揄说,如果要实施旅游禁令和隔离的话,应该要隔离刚从中国回来的谭德塞,并取消这场会议。

中共为何力挺谭德赛

近日,加拿大华裔网友叶一森(Osuka Yip)在全球最大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连署案,要求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应为武汉肺炎处理不当负责并辞职。截至记者发稿,全球连署人数已经超过47万人。

有人发起连署案要求谭德塞应为武汉肺炎处理不当负责并辞职。(网路截图)

今年2月,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赛曾呼吁各国将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名改为“COVID-19”,对此香港金像奖影帝黄秋生近日在脸书批评世卫没有威信,“谁理你改个什么名”,获得网友一片叫好。

此前,世卫组织一直拒绝宣布疫情成为全球大流行。在中共当局再次宣布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之后,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3月12日宣布武汉肺炎疫情已成为全球“大流行”。

中华民国副陈建仁表示,“太晚了啦”。他说,谭德塞未认真深入了解各国病毒检验政策是否已改变,作出错误警讯,草率定论致死率变迁,未足以让世人提高警觉,反而引起不必要恐慌忧虑,“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近日,中国经济学者何清涟在SBS中文网发表文章说,2016年以后,WHO新的选举机制产生,总干事由194个成员国以一国一票的方式产生。非洲联盟拥有54个正式成员国,于是中国与非洲联盟合作,共推埃塞俄比亚前卫生部长谭德赛作为WHO干事长候选人。

当时就有人检举,谭德赛在担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期间,掩盖了埃塞俄比亚在2006年、2009年和2011年先后发生的三起霍乱流行病,乔治城大学公共卫生专家劳伦斯·戈斯汀(Lawrence O. Gostin)教授认为,谭德赛在担任卫生部长期间隐瞒国内霍乱疫情,如果WHO由一名掩盖自己疫情的人掌权,将“失去合法性”。但是,按照一国一票,再加上中国运筹帷幄及游说其它国家,谭德赛顺利地当上WHO的干事长。

2017年8月,刚刚履任WHO总干事的谭德塞访问北京,中国政府与WHO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额外自愿捐款两千万美元,等于是给新任总干事送了一份大礼。

文章说,谭赛德在不得不宣布为PHEIC之后,生怕得罪了这位大金主,一直努力表扬中国防疫如何正确如何得力,千方百计为中国减压,……正因为谭德赛的工作失误,不少国家疏于防范,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正在祸害世界。

谭德塞收中共巨款媚共 官媒力挺露底细:130多亿美元贷款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净综合报导



via 谭德塞收中共巨款媚共 官媒力挺露底细:130多亿美元贷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