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一线采访】习近平首访武汉 抹不平伤痛

访问武汉东湖庭园小区。(视频截图合成)

习近平首次到访瘟疫重灾区武汉后,武汉当局如临大敌,派出大批人马跟随,同时习视察的小区的住户都派了武警进驻,并在小区楼顶部署狙击手。有市民对大纪元表示:武汉人没有因为这样的到场而感到安慰,武汉人早醒了,这种形式主义无法抹平人们心里的伤痛。

习近平到访武汉当局如临大敌

3月10日,主席习近平到访武汉,这是武汉肺炎爆发3个多月后,习近平首次到访武汉。

习近平一行首先视察了火神山。官方发出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习近平站在类似医院会议厅的地方,与医务人员和患者通过屏幕、隔空交流。

习近平随后到访武汉市的东湖新城社区,视察被居家隔离的“社区群众”。但社交媒体中流传的对话显示,该社区一些当天收到通知,称武汉市各区公安分局会安排入户“进行安全排查,会在家待一个小时左右”。

署名“居委会网格员”的人称,习近平访问的社区,“因本小区创建无疫情小区成功,上级派人来检查复核”。

该社区的民众也纷纷在网上留言说,他们家被派进去武警,并贴出不少武警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站在或坐在居民家中的照片。还有视频显示当局派出大批阻击手,部署在东湖新城社区的楼顶上。

(截图)

外界认为,此举为了避免习近平访问该社区时,再次出现如中共副总理孙春兰3月5日视察武汉开元小区时,居民隔窗高喊“假的、假的、全部都是假的”的尴尬场面。

安排特警进居民家 拉大习与民众的距离

对于习近平首次到访,武汉市民对大纪元记者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武汉张女士表示,从流出来的照片看,武汉人没有因为这样的到场而感到安慰,武汉人早醒了,这种形式主义无法抹平人们心里的伤痛。公义从来都是需要代价的,错误需要承担,不是摆样子就可以轻易弥补。

武汉最迟在去年12月1日就爆发,但中共从下到上一直加以隐瞒,并抓捕传播疫情真相的民众及医生,还宣称什么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虚假信息,营造一种歌舞升平气氛,错过控制黄金时间,致使疫情迅速在全国、乃至全球泛滥,造成数十万的人被感染,成千上万人死亡。

张女士不认为习近平的这次到访武汉有什么用,因为中共还是用体制内的思维来处理民怨。但这种民怨恰恰来自于体制,所以这种做法起不到效果。只是他们自己编排走过场自己欺骗自己而已。

“他们把警察、特警安排进居民的家里,其实是在拉大习近平和民众的心理距离。在当地居民心里的效果应该是反向的。人们竞相传播特警在家里穿着防护服的照片,显示的是传播这样的真相:不敢说、不能说!”张女士说。

她指出,谎言无法解决问题,但他们还企图继续编辑一个可以令人信服的谎言。但从现在看来,人们竞相传播真相,揭露谎言,民众的想法已经不再去被动配合官方造假的需要。因为人们没有从这套谎言体系中感受到医治,疫区的人们身体、心理遭受了多少折磨啊。

“真相,是唯一的安慰。”张女士说。

安排群众

武汉一位市民对大纪元记者说,8名被封口、训诫,造成全国的疫情,影响全世界,都是因为中共当局的决策,他们想营造一种“祥和”的过年气氛,所以完全放任病毒流传,中共是罪魁祸首,是全世界的公敌。

他说:“视频中那些喊‘习主席好的’,我认为全是党员干部,预先彩排好的,当局一定会保证万无一失的,这些普通群众的家里都被警察上门看着,保证习的安全。能够喊的肯定不是群众,全是公安特警或是领导干部在喊,百姓都被看着,哪里会让他们喊?”

“传出的这些视频,我认为都是干部拍的,不然(习)来一趟,不让自媒体传播怎么可能呢?能够拍下视频的,不是一般的人。”他说。

“你想想,我们能去拍视频的话,一定会喊的,我们的喊法不会这样子,我们要喊:为什么物价这么高啊,既然封城,为什么不对每个公民每个住户提供物资上的援助啊,至少也得比平时的价格低一点啊,只有彩排好的党员干部,他们才有机会去拍到,把视频流传出来,而且这些流传出来的视频,都是没有画外音的,或者是他们喜欢听的话。”

推特发出的视频也显示,跟随习近平的多名官员在拍摄视频。

这次都是按剧本演的,毫无意外。 #wuhan #WuhanCoronavirus pic.twitter.com/MbmB1Z7591

— 直立行走的蛋白质 (@orz1121) March 10, 2020

而武汉于先生认为,习近平到访武汉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复工复产打气,告诉大家快恢复正常了。至于相关安保措施,他认为已经司空见惯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张顿采访报道



via 【一线采访】习近平首访武汉 抹不平伤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