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隔离形同打劫 安徽男回国探亲 14天被收万元

在泰国教书的吴先生回国,按社区要求前往省铜陵市枞阳县指定宾馆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缴纳费用9,800元(人民币,下同)才得以入住。另外,福建泉州坍塌逃生者也说,他们每天每人交约

在泰国教书的吴先生回国探亲,按社区要求前往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指定宾馆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缴纳费用9,800元(人民币,下同)才得以入住。另外,福建泉州坍塌酒店逃生者也说,他们每天每人交约200元的食宿费。

男子泰国回来宾馆隔离被收9,800元

吴先生对红星新闻表示,他是在泰国教汉语,正值泰国中学假期,“回国来探亲。一路做好防护过来,也怕途险,所以选择及时上报情况。”

吴先生讲述,他提前一周上报社区,3月8日从上海转机到合肥,家人把他接回枞阳。

吴先生的父亲回忆,“社区的人询问了一些情况,测量了体温,然后叫我们直接送孩子去横埠镇安逸大酒店。”他说,当初向社区上报时咨询过,听说酒店是县里安排的、免费的。等他们驱车来到指定的安逸大酒店,却被要求缴纳住宿费。

吴先生说,“我父亲先进去交费、办手续,700元一天,总共9,800元,我们当时考虑了很久。”

吴父说,他通过微信转账,把钱给了在场的医护人员严院长,“安排在酒店里的医生说,从3月份后酒店开始收费,要我们先垫着,回头找社区看看能不能解决。当时就转了9,800。说是14天后开税务发票。”

“这价格跟住宿条件不成正比。”吴先生说,他当时先办完手续、住下来,然后向单位和媒体反映。随后他们给退了钱。

对此,议论纷纷:“要是没曝出来,你看他会不会退给你。”“魔幻操作!收了再退,何必呢?”

过后应该严查各地的隔离点收费情况,山东烟台市下属的海阳市300一位,看好了,不是一个房间300,要是夫妻俩隔离就是一天600。”

有回帖说:“我也是海阳人!世界太小了!我作证你说的是真的。”

“其他人的退了没?”“其他人如果被曝光了也是可退的。”

“西安一直都这样(收费)啊。”

泉州坍塌酒店逃生者:日交200元食宿费

另外,福建泉州坍塌酒店逃生者也说,他们每天每人交约200元的食宿费。

被指定为武汉隔离点的福建泉州市欣佳快捷酒店突发坍塌事故。在被隔离者之中,有一人幸运地没有受伤,事发之初就与妻子自行从废墟逃出。

名为王涛的湖北籍对《新闻晨报》回忆说,事发时,王涛和妻子以为地震了,王涛赶紧去拉妻子,一瞬间房子全部垮下来。他感到呼吸有些困难。他喊自己的妻子,得知无碍后,他们抱住类似钢筋的物体往外爬。

爬出废墟后,他们呼喊父亲和表弟,没有应答。后来,父亲和表弟被挖出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在欣佳酒店隔离期间,他们被要求缴纳每日人均大约200元的食宿费,王涛一家住了8天,陆续交了6,000元。

来源:大纪元



via 隔离形同打劫 安徽男回国探亲 14天被收万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