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习近平“故居” 北京雨儿胡同突发大火

雨儿胡同突发火灾(视频截图)

北京南锣鼓巷与雨儿胡同交叉口10日发生大火。有说,该胡同是”。

3月10日下午,多名微博表示,区南锣鼓巷与雨儿胡同交叉口一饭店内突发火灾,并发出爆炸声。据目击者拍摄视频显示,现场火势很大,浓烟滚滚,在平安大街上都能闻见烧焦的糊味。

#突发 #北京 雨儿胡同发生火灾,就在著名的南锣鼓巷和中戏边上。 pic.twitter.com/FiLOoJBbxY

— 豆瓣鹅组日报 (@dbezuqun) March 11, 2020

随后,北京消防发出通报,指当天下午1时32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121号发生火灾。经核实,起火处是一未营业饭店二层房顶厨具及煤气罐起火,现场无人员伤亡。

对此,有网友表示:“北京雨儿胡同火烧连营了,离老巢直线距离2公里左右。北京城中心平房全都连着,胡同窄得连过三轮车都费劲,更甭说救火了,烧吧,把中共烧光,五毛粉红杂种们一起烧光,中共不灭,世界必亡。”

也有网民指:“雨儿胡同可是习(习近平)之故居,还有正定那个的大火,正定可是习从政起步的地方。”

雨儿胡同,全长343米,是一条东西走向的胡同,也是福祥社区9条胡同中的一条。雨儿胡同紧挨着南锣鼓巷,是从南锣鼓巷通往的一条胡同道,也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

2014年2月25日,习近平曾到访这里。陆媒东方早报当时报导称,“习主席说,他对这一带非常熟悉,小时候就在附近长大,冬天常常放学后从雨儿胡同去什刹海滑冰。”

另外,前一天,3月10日上午8时50分左右,习近平曾工作过的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当地的亮马化工厂也发生爆炸起火事件。《石家庄日报》称火灾现场过火面积约300平米,当时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亦不明。

突发:
2020/3/10,上午,河北正定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网传青岛化工厂爆炸应该是不实消息。 pic.twitter.com/DO5CZFTZw9

— 画 (@_Civil_Rights) March 10, 2020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



via 习近平“故居” 北京雨儿胡同突发大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