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中共审查部门禁止医生分享武汉超级病毒报告 遭网民反击

来源:良知媒体


中国一家杂志《人物》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对一名医生的采访,这名医生被警告不要分享有关的信息。这篇文章很快就消失了。但机构似乎低估了的愤怒、决心和创造力,他们对审查者冷嘲热讽,用传统书法、表情符号、摩斯密码,甚至是“火星文”等富有创意的方式重构了这篇文章,并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反复进行转载。不过现在没有消息报告,中国网络的审查继续允许抗争接力。但是,微信也出现了艾芬报道内容的不同外语版本。

据纽约时报今天报道说,中国网民与审查赛跑,接力传播《发的人》。

报道称,起初,审查似乎取得了胜利。一家杂志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对一名医生的采访,这名医生被警告不要分享有关冠状的信息。这篇文章很快就消失了。但审查机构似乎低估了中国网民的愤怒、决心和创造力,他们对审查者冷嘲热讽,用中国传统书法、表情符号、摩斯密码,甚至是“火星文”等富有创意的方式重构了这篇文章,并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反复进行转载。

在《人物》发表的采访中,医院的急诊科主任艾芬讲述了她在去年12月试图提醒其他医生和以前医学院的同学注意这种病毒、却遭到领导“前所未有的严厉斥责”的经历。武汉市中心医院是首批接收新冠患者的医院之一,也是“吹哨人”供职的单位。

据艾芬说,“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评不批评,‘老子’到处说,是不是?”艾芬说,她曾把一份病毒检测报告的照片发给大学同学。这份检测报告显示,一名患者可能感染了“SARS冠状病毒”。艾芬在图片中用红色圈出了这几个字。当晚,这份报告传遍了武汉的医生圈,转发这份报告的就包括那八名遭到警方“训诫”的医生。

随着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各出奇招、试图绕过审查,她的言论和对她被噤声的愤怒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转发。有网友写道:“有人发了哨子,有人吹了哨子,现在有人需要传播哨子。”也有网友说:“采访记录可以删除,但全国各地医生脑子里的记忆无法删除,全国各地医生心中的愤怒无法删除。”







via 中共审查部门禁止医生分享武汉超级病毒报告 遭网民反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