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德国有5个州禁止大型活动

德国政府开会紧急应对新冠疫情。
开会紧急应对新冠 ? REUTERS – ANNEGRET HILS

(来源:法广RFI 作者: 柏林特约记者 丹兰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新冠病毒继续冲击德国。据德新社报道,周二,德国患者至少增加了200名,而且病毒已遍及德国16个联邦州。柏林科赫研究所因进行技术调整,周二没有公布新数据。周一下午,确诊的患者人数将近1140人。

据德国广播电台报道,德国长施潘建议取消大型活动。现在,有五个州为迎战病毒,走出了这一步,禁止举办大型活动。它们是巴州,北威州,石荷州,图林根州和不莱梅。首批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将在没有的情况下举行。

就是否应全面关闭,社民党卫生专家劳特巴赫认为,没有全面关闭学校的必要,因为关闭学校同时会使劳工市场多个领域瘫痪。感染专家许博那也反对关闭学校,因为现在还不清楚,孩子在多大程度上会感染大人,关闭学校的好处有多大,还说不上来。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小孩是风险最小群体,因为他们的健康状况总体来说比大人的要好。小孩即便受到感染,病症都不严重。

为迎战新官病毒,德国政府快马加鞭,推出了有关扶持短期工作的法律草案。该草案现在只需得到和参议院的通过,就将生效。它将给德国工作岗位打开保护伞,免受病毒的冲击。

根据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布林克豪斯的消息,德国联邦议会还将额外提供10亿欧元的资金,以应战新冠疫情。这笔资金也会用于促进科研。联邦议会此举旨在向联邦卫生部长和各卫生部门发出扶持信号,让他们得到他们需要的资金。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也不看好全面关闭学校。他在周一的《图片报》上,呼吁所有公民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感染,以延缓疫情大爆发。就是否应全面关闭学校,他不太赞成。他说,因为家长就得照顾他们的孩子,不能再去上班。他还要求欧盟建立一个更大的新的瘟疫处理部门。德国N-TV电视台对施潘自病毒抵达德国后的一系列举动表示赞赏,认为他做得很好。

就德国患者较低这一问题,科赫研究所的病毒专家德罗思腾(Christian Drosten)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德国有一套完善的实验室系统,而且很早就开始检测,而不是等病重住院后才来检测。德国还很快就自己找到了检测这一病毒的方法,并将该方法提供给了其他国家。德国及早发现患者,给治疗带来了很大方便。



via 德国有5个州禁止大型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