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美最新人权报告多次提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

发布2019年人权报告,有关中共部分,多次提到中共对学员及其人权律师的迫害。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Samira Bouaou/大纪元)

美国发布2019年人权报告,有关中国部分,多次提到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及其人权律师的迫害。

美国国务院周三(3月11日)发布《2019年国家人权实践报告》(2019 Country Reports on Human Rights Practices,下简称《2019年人权报告》),这是美国第44份人权年度报告。

蓬佩奥:享有自由及追求幸福是全球所有人的权利

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份人权报告是国务院团队成员以及美国驻各国大使馆与许多专家,按照衡量人权记录的黄金标准,共同努力完成的最重要的年度报告。

“人权是我们作为美国人所信仰的核心,因此我们必须妥善执行这一任务”,蓬佩奥说,“我们很幸运,在美国享有不可剥夺的权利,但是我们都知道享有生命与自由的权利以及对幸福的追求,并不是专属于美国人的权利,而是全世界所有人的权利。”

中共向来憎恶宗教信徒

对于《2019年人权报告》,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点名中共、伊朗、委内瑞拉和古巴所发生的侵犯人权案例。

“在使用高科技监视系统监视潜在的异议人士”,他说,“它在拘留营中关押宗教信徒,其在上向来憎恶宗教信徒。”

此外,蓬佩奥说,中共在新疆的人权记录是“世纪污点”,而且“试图通过恐吓记者来掩盖自己的所作所为”。

他并且提到中共暴力迫害希望美好未来的中国公民实例。去年7月,王美余站在派出所门外,要求进行选举。公安逮捕了他,不到三个月,他的妻子接到电话被告知他死了。她看到的是一具几乎无法辨认、全身伤痕累累的尸体,中共没有提供任何解释。

同类 伊朗迫害人权

蓬佩奥说,在伊朗也常见到像中共这样迫害人权的恶行。去年秋天,年仅27岁的工程师普亚(Pouya Bakhtiari)和母亲加入其他数十万伊朗人的抗议政权的活动。当天活动结束时,母子天人永隔,普亚头部中弹倒在母亲的怀抱中。

“这一家人的噩梦还没有结束”,蓬佩奥说,“伊朗政权剥夺了他们按照其信仰哀悼普亚的权利,当他们试图举行葬礼时,普亚的11岁侄子、他的祖父母、父母和其他亲戚都被捕。”

2019年中共人权报告:持续压制中国公民

《2019年人权报告》有关中共的部分,开宗明义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PRC)是一个集权国家,中国共产党(CCP)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政府及安全机构的高层职位几乎全部由共产党员担任。最高权力掌握在25人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以及7名成员组成的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手中。”

报告说,中共主要的安全机构包括国安部、公安部和武警,武警继续在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双重管辖之下权。中共军队也负责部分国内安全任务,地方政府还有“城管”执行命令。

该报告指出中共去年持续对新疆地区维吾尔人等少数民族进行大规模拘留,目的是消灭这些民族的宗教信仰及其种族身份。其它重大人权问题包括:中共任意或非法杀害人民、中国公民被强迫失踪、酷刑、任意拘留、非法关押、人身攻击和刑事起诉、审查和封锁、剥夺和平集会和结社自由权利等。

对法轮功学员及人权律师的迫害

法轮功学员被强摘器官

报告说,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中共非法的器官移植系统,但是一些运动人士及组织去年持续谴责中共政权,强制摘取良心犯特别是法轮功成员的器官。

报告提到一所国立大学研究中国器官捐赠官方统计数据后发现:“非常有说服力的证据显示,中共的数据是伪造的。”此外,该研究报告认为,中共的器官移植计划涉及将“非自愿捐助者的器官标记为公民捐赠的器官”。

去年6月,调查中共强制活摘器官的国际独立“人民法庭”(简称独立法庭)在伦敦举行听证会后做出终审裁决并发表报告说,中共进行活体摘取器官的暴行,已犯下反人类罪以及酷刑罪。该法庭并表示,在中国因器官移植而杀害被拘留者的事件仍在继续,受害者包括法轮功修炼者。

国务院的人权报告引述了独立法庭的报告说:“直接和间接的证据显示,中国境内存在强制摘取器官的事情”,并且提到“等待(器官)的时间非常短”以及“器官移植手术的大量基础设施建设和医务人员”等。

报告说,一些新疆拘留营的幸存者担心营中健康的年轻人可能被强摘器官。他们说,那些年轻人虽然不会遭受到肢体虐待,但是通常在接受包括DNA样本在内的健康检查后失踪。

中共行政拘留法轮功学员

报告说,中共当局运用行政拘留来恐吓政治和宗教信仰者,以及吓阻示威,包括针对政治活动人士及宗教信徒特别是法轮功学员的“法律教育”(legal education)中心。

人权律师被      逮捕

去年10月,广西秘密警察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拘留律师覃永沛(Qin Yongpei),随后于12月将之正式拘捕。直到去年年底,覃永沛一直被拘留在南宁市第一看守所,不准律师会见。

覃永沛于1990年代中期开始执业,2018年5月被取消律师资格。他曾处理过一些人权案件,包括“709律师”和法轮功学员的案件,为许多贫困和弱势群体提供了帮助,并公开中共政权及高层官员的不当行为。

为法轮功学员辩护人权律师被吊销执照

去年部分律师的营业执照或法律执照被中共当局暂停或撤销,这些律师为民主异议人士、运动人士、法轮功学员等辩护。

去年1月,广东省司法厅吊销了刘正清(Liu Zhengqing)的律师执照,指控他“危害国家安全”。刘正清是以捍卫社会运动参与者和法轮功学员而闻名的广东省律师。

法轮功学员被关押

年底,许多政治犯及良心犯不是被关押在监狱中,就是被拘留在其它形式的监狱中,其中包括维权人士王炳章、台湾民主运动人士李明哲、法轮功修炼者卞丽潮及马振宇、维权律师王全璋等。

中共拒绝法轮功学员再次入境

虽然没有法律规定,但中共拒绝在海外的异议份子及宗教信徒再次入境,包括法轮功成员。一些被中共当局假释且同意出国的人士,等同是被“流放”。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报道



via 美最新人权报告多次提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