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彭博指中国破坏民主越发胆大妄为

图为网络关于共产党领导报导图片
图为网络关于领导报导图片 网络照片

(法广RFI 作者: 小山 )

美国新闻媒体彭博(Bloomberg News)分析指出,近期在、美国、英国都出现与中国涉嫌窃取情报或私刑逼供有关的报导,这些事例加深各方对的畏惧,在中国主席习近平这个数十年来最强势的领导人治下,中国越来越胆大妄为地暗中破坏民主。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彭博分析指中国破坏民主越发胆大妄为。

新闻媒体彭博分析,近期西方国家出现许多中国涉嫌窃取情报或私刑逼供有关的报导,显示中国越来越胆大妄为地暗中破坏民主。中央社发自堪培拉消息称,正当中国当局还在试图说服其他国家信任中国制造的第5代行动通讯技术(5G)之际,中国与一些主要民主国家的关系正因刺探、干预、甚至逼供等指控而陷于纷扰。虽然一直否认澳洲等国的指控,这些猜疑却可能影响到贸易关系及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在各国推销设备服务的订单。

据该报道说,中国当局渐趋独断的对外政策促使美国、日本、印度及澳洲4个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最大民主国家,于今年提升“4方安全对话”(Quad)与谈层级到部长级官员,在区域安全议题上,打算推出联合阵线;对此举动,北京抱怨说是要走向“新冷战”。此外,美国试图说服各国不要采用华为的5G网络,理由是中国不是个可靠的合作对象;今年10月,德国情报首长也表示,“不能完全信任”华为,因为华为“非常依赖及中国情报机关”。

报道指,曾任中国已故领袖邓小平翻译员的卸任官高志凯一次受访时说,在游戏里,很少国家能说自己无辜。高志凯认为,间谍手段从历史之初就存在,还会持续到人类灭绝,“所有人都要警觉,所有国家都要尽可能保护自己的机密,但以天使之姿指控其他国家采取间谍手段,就是不该相信的谬论”。

该报道引述卸任情报员、现任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主任休布瑞吉(Michael Shoebridge)说,可想而知,中国会否认各国对北京派遣间谍蒐集情报的指控,“就像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一样,中国利用推诿塘塞来掩饰”,而且“越是大声否认,越表明他们可能真的有做”。



via 彭博指中国破坏民主越发胆大妄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