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川普签署香港法案3大原因曝光 不怕贸易战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3大原因促使川普签署案。

贸易谈判进入关键时刻之际,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与民主法案》,引发全球反响。据知情人士透露,有3大原因促使川普签署法案,美国不怕贸易战。

川普11月27日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装备法案》两项法案,他表示这是出于对和香港人民的尊重,颁布这些法案是希望北京与香港的领导人和相关代表,能够友好地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香港民众对此欢欣鼓舞,称之为最好的感恩节礼物。

在川普签署前,美中贸易战谈判进入关键时刻,中共曾多次试图阻止该法案通过,但显然并不奏效。

有消息称,川普之所以在快速签署香港人权法案,主要有3大原因。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后,川普的幕僚们随即就签署法案后是否会对美中产生负面影响进行讨论。但川普的幕僚大多力挺香港民主抗争,赞成签署法案,以展示对香港抗议民众的支持。

其次,美国参、众两院压倒性的一致通过,几乎让“否决”这个成为不可能。而且,即便川普选择否决法案,将由参众两院进行投票,获2/3票数即可推翻总统否决;若川普什么都不做,法案也会在12月3日自动通过生效。

最为关键的一个外部助力是,香港民主派在选举中大获全胜,成为川普签署法案的一个重要催化剂。

11月25日,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出炉,民主派取得压倒性胜利,夺得388个席位,而亲共建制派仅59席,充分彰显港人力挺反送中运动的民意。外媒嘲讽北京当局被港人“当头棒喝”。

美国知名政治杂志《外交政策》资深编辑巴默(James Palmer)25日撰文披露,中共多家官媒原本预估建制派大胜,早在选举前已预发稿件转交编辑。但结果出来后,北京大感吃惊,官媒则集体惊慌失措。

当天,香港作家颜纯钩也在脸书专页撰文称,北京破天荒宣传香港区选举,未料到“输到甩裤”(输掉裤子),不知如何向14亿大开眼界的大陆民众交代。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签署法案的同一天,川普在推特上发出一张他戴着拳击手套、站在拳击擂台上的硬汉图片。图片迄今已获得几十万个赞,不少推特用户发表评论

pic.twitter.com/11nzKwOCtU

—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November 27, 2019

“@htommy998”说:“直到这一刻才明白川普总统说的:我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也和我的好朋友习主席站在一起。”

“@ziyoutiandi”说:“可不是嘛,站在同一个拳击台上,不就是站在一起嘛!”

实际上川普在签署法案前已表示,“我们必须与香港站在一起。”

11月22日,川普接受福克斯台节目的电话采访时透露,“如果不是我,香港将在14分钟内消失殆尽,将有数千人在香港被杀。”

他解释说:“(中共)有100万士兵驻扎在香港边境,他们没有进入,是因为我建议习不要这样做,(我说),你在犯一个很大的错误。”

川普还表示,他告诉习近平,若镇压香港,“将对贸易协议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而习近平也不想破坏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

在川普签署香港人权法案后,华尔街日报27日报导说,中方对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保持乐观。

来源:新唐人



via 川普签署香港法案3大原因曝光 不怕贸易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