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中国驻外使领馆超过美国跃世界第一

图为中国国旗
图为国旗 网络照片

(法广RFI 作者: 小山 )

中国在全球开设的馆处数量首度超越,据澳大利亚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表示,中国在全球开使领馆数量首度超越美国,是中国布局全球野心的又一证明。中国新增的外馆包括布吉纳法索等,都是过去的邦交国。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说,中国馆数量首度超越美国。澳大利亚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表示,中国在全球开设的外交馆处数量首度超越美国。

该报道称,台湾在澳大利亚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的报告中排第32名,外交馆处数量为107个,其中15个为。由于几个原本与台湾建有外交关系的转而承认中国,使得中国今年仍维持在外交网络上急速崛起的趋势。

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的研究员在这份两年一度的全球外交指数报告(Global Diplomacy Index)中表示,中国在全球已有276个外交馆处,以3个之差首度超越馆处的数量。

据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分析,这个现象可解读为地缘政治势力移转的前兆,美国总统特朗普删减预算,又留不住职业外交官,美国外交「已进入一种边缘时期(period of limbo)」。美国已有一段时间未开设新的外交馆处,去年还被迫关闭在圣彼得堡的

该报道说,美国在驻外馆处数量上虽略逊中国一筹,但仍是接纳最多国家开设大使馆或领事馆的地方,共61国开设342个据点,多于在中国的256个。



via 中国驻外使领馆超过美国跃世界第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