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中共渗透台湾黑幕 被指在台北101设情报站

台湾北检侦办公司主席向心(前右)及其妻子替任董事龚青(前左)涉国安法案件,检方27日上午传唤说明,两人上午近12时步出北检五办。

特工王立强近日披露中共对台湾渗透的黑幕时,提到中共101是的站之一,王的上司、香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向心在9楼也有一个办公室。消息人士指,台北101大楼有大量港资、中资企业。

王立强事件在台湾继续发酵。他接受澳洲媒体专访时披露,中共是如何渗透台湾,还指中共为了2020年大选在台湾建立了许多情报站,其中一个就在台北101的某个酒楼里。

日前,香港上市公司投资、主席兼执行长向心及妻子龚青被台北地检署限制出境出海。王立强指向心夫妇是中共高级特务。

向心应讯时承认,数年前曾斥资上亿购入北市信义区冠德远见豪宅2户。此次来台,又砸了大笔银子在林口买了另户豪宅,自称这是为了退休后来台居住,而在完成房屋交易准备回香港时,就遭调查局人员拦下。

台湾《信传媒》报导,财经专家汪洁民推测,向心的信义区豪宅在捷运象山站,离101大楼很近,101大楼里面“卧虎藏龙”,有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也有很多中资企业,像是一个情报中心。

汪洁民说,民进党找一个特殊的人,之前跟外交情报有关的人去做董事长,“就是知道里面是讯息中心”。目前101董事长是民进党前立委张学舜,总经理是与蔡英文总统交好的张振亚。

台湾名嘴蔡玉真说,情报人员交换情报地点,表示忠孝东路上的神旺酒店、松江路上的康华饭店等,都是他们做为跟台湾频繁接触的据点,甚至要去跟某些特定的政治人物接触交流。

《商业周刊》曾于2016年4月的调查报导指,有多家台湾重量级科技大厂(宏达电、联发科、华硕)的软体人才,被挖角到台北101上班,这些公司背后的老板都是中国大陆人。

如83楼的雪豹科技(猎豹移动合作伙伴),在2年内吸纳250多位台湾知名企业员工。而在21楼的明辨科技,的紫光集团有份投资,一年内吸纳80名软件人才。

消息人士研判,台北101因有不少中资及港资企业,中共间谍若在101进出,并不让人意外,但情报站不会只有一个101,台北郊区、阳明山等都有可能。

王立强接受《看中国》采访中表示,中共已在台湾有50几个网路公司与直播频道,全方位渗透各个传媒领域,且进行得非常成功,大批主要负责人已经接受钱款答应给我们工作。

其中与王立强直接连线的人就高达30人,其中有媒体的总负责人、大学校长、政客和黑社会领袖等,“这些人的工作就是替我们间谍活动的开展与渗透进行各方面的帮助。”王立强说。

王立强直接点名,为了改变台湾人的民意走向,中共当局对台各媒体投下重金,比如中天、中视、东森、TVBS等。“我们利用台湾媒体来替我们的目标作宣传,同时我们还挑起台湾媒体与媒体的对立来达到我们的政治目的”。

“仅与我直接连线的人就高达30人,比如XX时报的总负责人,XX大学校长,XX文化中心总经理,还有许多政客与黑社会领袖。我们支付给每个人每年200万-500万人民币。这些人的工作就是替我们间谍活动的开展与渗透进行各方面的帮助”。

王立强表示,他曾透过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渗透台湾媒体、庙宇和基层组织,并帮助中共情报组织建立一支“网军”,主要成员为大学生,对政治问题进行“转移视线”,以帮助特定候选人。

今年4月王立强被布置了新任务,“新任务要求我于2019年5月28日到达台湾,从事对台湾与人权的侵害,帮助中共操纵2020年台湾总统选举,让台湾失去独立主权,由中国共产党统治并取代中华民国。”

王立强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这个新任务让他决定选择脱离中共,“其实就是叫我去台湾这个事情成了导火线。我2018年12月26日来到澳洲看望孩子和妻子,通过在澳洲的几个月我感受到这个国家的民主自由,让我更加对中共从事破坏世界民主与和平的相关行径感到耻辱,所以我决定更加彻底地放弃这次任务,彻底与中共决裂,选择维护人类民主自由。”

来源:大纪元记者许梦儿综合报导



via 中共渗透台湾黑幕 被指在台北101设情报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