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检追豪宅购屋金流 向心夫妇二度遭讯被请回

澳媒揭露的,引发国际关注,被王指控接受指挥的中国商人向心,龚青两人27日再次被台北地检署传唤到庭说明,两人离去时态度低调。

检调侦办王立强「共谍案」,台北地检署今早二度传唤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向心、龚青夫妇,到北检第五办公室(前特侦组旧址)讯问。中午近12点左右侦讯结束,向心夫妇2人遭大批媒体围住,纷纷询问其是否为共谍?但2人都戴着口罩与渔夫帽低头不发一语,快速搭车离去。

据了解,向、龚2人全盘否认是共谍,也向检方强调公司根本不是共谍组织,并供称2人来台多次,都是与是与商界人士洽商,寻求投资机会。

澳媒揭露的王立强共谍案,引发国际关注,被王指控接受指挥的中国商人向心,龚青夫妇两人27日再次被台北地检署传唤到庭说明,两人离去时态度低调。

据了解,自称共谍的男子王立强在澳洲向媒体,2014年他到投资公司任职,该公司由中国大陆共军总参谋部成立,是「情报基地」,目的是为了渗透香港金融市场并搜集情报,并称中国创新投资在台媒体投下经费,与电视台建立秘密联盟,还曾渗透台湾多所宫庙。

王立强爆料「共谍案」后,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向心、妻子龚青2人24日傍晚要搭乘华航班机返回香港之际,遭署及调查局拦下,25日晚间将2人移送北检复讯。检方26日凌晨谕知2人限制出境、出海。

来源:中时电子报



via 检追豪宅购屋金流 向心夫妇二度遭讯被请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