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路透:北京不满中联办 考虑撤换王志民

来源: 立场新闻

中联办主任(资料图片,来源:新闻处)

建制派在区议会大败之后,对港政策会否有转变成焦点,社报道,中国领导层已在内地成立对港危机处理中心,同时考虑撤换中联办主任王志民。

报道引述两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指出,由于北京对中联办处理香港危机不满,正考虑撤换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报道引述一名官员,中联办集中与富豪阶层以及中国在港权贵交往,脱离民众。该名官员直指,这情况必须改变,港澳办未有回应路透社的查询,特首林郑月娥则拒绝回应。

报道同时提到,北京已在深圳成立对港危机处理中心。有6 名知情人士指出,有中国高层官员近日到深圳紫荆山庄商讨对策,以及对处理危机发出指示,自反送中运动爆发之后,北京不时在紫荆山庄召见港府高层官员,包括特首林郑月娥、警务处高层、商界代表以及建制派,中国主席每日均收到紫荆山庄的报告。

路透社引述两名知情人士,副韩正,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均有南下到紫荆山庄。



via 路透:北京不满中联办 考虑撤换王志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