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卫星影像证实中共加强南海军事部署

报导,显示,具争议性岛屿部署被称为浮空器的飞船,以强化其侦察南海的能力。

卫星影像显示,中共在南海美济礁部署军事飞船

以色列卫星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ISI)24日在推特公布一张南沙群岛美济礁的卫星照,其中首次出现一个飞船型的物体。美济礁是中共在具争议性南海中的最大军事基地。

根据报导,中共2017年开始建立预警系统。据军事杂志Kanwa Asian Defence称,中共将相位式阵列雷达放置在气球上,以帮助检测低空飞入的飞机。

浮空器(Aerostat)又称浮升器,是一种靠较轻气体产生的浮力而浮起的航空器,能在高空停留较长时间,提供一种相对低成本、高效且全天候的解决方案,能在无法部署侦察机时,监控区域。当与地面雷达、卫星等配合使用时,能形成一个全面的监控网络。

中共在一些战略性地区(像是与北韩边界和海峡)部署浮空器。军事杂志指出,高功率的浮空器可以监控半径300公里内的空中目标和地面移动物体。

中共军方已大幅扩张在南海的影响范围,除了建立雷达,还部署飞弹、飞弹发射器和战机等。

来源:南华早报



via 卫星影像证实中共加强南海军事部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