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新疆再教育营是严禁逃跑的洗脑监狱

「绝不允许维吾尔人!」继《纽约时报》日前披露文件後,「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24日透过多,再次曝光官方机密文件「中国电文」,钜细靡遗地揭露「新疆营」近乎监狱式的全面监控与—从起床到就寝,「学员」必须严格依指示受教化,强化国语学习与思想改造,严禁逃跑或任意对外联系,并由一套积分奖惩制度决定会面亲属及是否「结业」。重量级的证据指控,再次打脸中共一贯坚称「学员『自愿』接受技职培训」的说法。

「对学员实行就寝床位固定、队列位置固定、教室座位固定、技能操作岗位固定,严禁擅自调换…。落实起床、点名、洗漱、如厕、整理内务、就餐、学习、就寝、封门等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

这批被统称为「电文」(The China Cables,资料原本参见)的外流机密文件,是由ICIJ取得,并在24日透过英国《BBC》广角镜(Panorama)、《卫报》,澳洲《ABC》,德国《南德意志报》(SZ)…等一共17家与其合作的国际媒体出手曝光,揭露过去近3年来,中国对新疆施以的高压统治手段。

这波曝光电文中,最关键的一份文件为长达9页的〈关於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工作的意见〉。这份列为「机密」的文件,是2017年由时任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负责新疆安全事务的最员———亲自批准发文,其内容细节指示了再教育营的管理营运方针,监狱式的非人对待再次引发外界震撼。

真相传媒,转摘:转角国际



via 新疆再教育营是严禁逃跑的洗脑监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