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高以翔录制陆综殒命 出事前黄秋生曾怒批节目

高以翔于11月27日凌晨录制节目时,传出心脏骤停送医急救后,宣告不治。图为资料照。

35岁的艺人高以翔,11月27日在大陆录制浙江卫视《追我吧》时因体力不支晕倒,经送医抢救后仍回天无术,噩耗震撼演艺圈。因节目组未能替艺人的安全把关,引发大批网民质疑和。不过,台湾律师林智群28日在facebook(fb)发文反思时直言不讳地说,“其实身为观众的你我也是共犯之一。”并赞赏地说,出事之前仅有香港艺人谴责这类节目是“收买人命”。

据大陆微博用户爆料,11月27日凌晨,高以翔在拍摄真人秀《追我吧》的追逐途中,因体力不支突然大叫了一声“我不行了”,然后晕倒。而拍摄组的摄影师以为是节目效果,并没有及时反应。而一同拍摄节目的演员黄景瑜见状后急到失控大喊:“还拍!救命啊!”

陆媒在报导中引述网友的爆料指,高以翔被送到医院时,已经“瞳孔放大至边缘”。最后,《追我吧》节目在声明中称,医院最终宣布高以翔“心源性猝死”。

这位生于1984年出生于台湾、在温哥华长大的艺人,正值壮年,却永远离开了人世,不仅让许多粉丝和圈内艺人感到不舍,而且在大陆引发一波愤怒的浪潮,众多网民炮轰电视台和节目组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过度关注收视率。

《追我吧》播出至今,屡传嘉宾受伤消息,平时一贯坚持运动的香港艺人陈伟霆、黄景瑜录制时曾体力不支,就连奥运体操金牌运动员李小鹏、拳击冠军邹市明参加时都撑不住,多名艺人更曾在拍摄时呕吐、屁股抽筋、甚至要吸氧气。

节目中的游戏除讲求体能,艺人跑完后要攀绳上高楼,又要从70米高楼速降,即使做足安全措施,看起来也非常危险。一名在大陆工作过的台湾制作人表示,大陆综艺节目录制就是毁人,一个半小时的节目可以录一天,大家都在耗时间,最大问题是半夜录,大陆近日各地降温,他怒斥《追我吧》根本上是“自杀节目”。

截至27日晚,关于高以翔骤逝的话题在新浪微博的浏览量达数亿人次,微博热搜“别录了”有约11亿人次怒吼,呼吁参演《追我吧》的艺人退出,以保安全,更呼吁其他艺人别再参演类似节目。

痛失合作演员的大陆导演徐峥,27日也向《追我吧》喊话:“节目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太差了,绝对要负责任啊!”事件固然要追究节目组的责任,但在对事件的沉重反思中,台湾律师林智群则道出了一种别样的思路。他28日晚在fb直言不讳地说:“高以翔的事情发生后,大家莫不争相指责制作单位轻忽人命,其实身为观众的你我也是共犯之一!”

在他看来,“最近几年一堆实境节目,喜欢找艺人来做他们不擅长的事情,这些艺人也不是运动员,可是偏偏大家就喜欢看他们气喘吁吁的样子。”他嘲讽观众的心里:“(艺人即使气喘吁吁),但也不能挂点,(否则)就没有娱乐性了,对吧!”

林智群透露,“对于这种节目,出事之前也只有黄秋生谴责过,说这是‘收买人命’。其他人呢?都没当一回事。”

他一针见血地指出:“这种节目,(如果)没广告支持,是不可能一直存在的。没有观众支持,广告商也不会投广告的。”基于此,他不禁反问:“你我算不算共犯的一部分呢?”

林智群提及的“黄秋生谴责过”是指2013年,浙江卫视及江苏卫视分别推出艺人节目《中国星跳跃》及《星跳水立方》,找来知名艺人充当跳水运动员,参与高危跳水。

据报导,当时继参赛者蔡卓妍(阿Sa)、韩庚、李彩华等接连受伤后,又有武打明星释小龙的助手彭佳璇,在陪同释小龙于《星跳跃》练习场时意外溺毙。黄秋生在微博:“跳水节目终于出事,玩命节目,他们不想清楚的吗?建议叫明星去跳楼,看谁命大,收视更佳。”

黄秋生2013年4月22日接受“凤凰娱乐”专访时表示:“(节目)贸然叫艺人去跳水,这么高撞入水,根本就是收买人命!”

他嘲讽《中国星跳跃》节目:“不如索性铺张气垫,叫艺人由十楼开始起跳,十层、十层逐级上,收视会更高!”

当年红遍大陆尚未遭封杀的黄秋生,还对媒体透露:“节目邀请过我,但助手帮我推了。后来助手告诉我,我听到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我多谢他们请我,但他们找错人啦!”

来源: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via 高以翔录制陆综殒命 出事前黄秋生曾怒批节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