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川普签署香港法案 美国两党议员大赞

川普总统27日宣布已法案,获美国政界称赞。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7日签署“权与民主法案”与“保护法案”后,令香港人欢欣鼓舞。同时获议员大赞,表示美国现在有新的工具可以吓阻北京进一步影响和干涉香港事务。

美东时间11月27日,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我已经签署了第1838号法案,即《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重申并修正了1992年的《美国香港政策法案》明确了美国对香港的政策,并对香港政治发展进行直接评估。”

川普表示,该法案中的某些规定,将与总统行使宪法权利和美国外交政策有冲突。在外交关系上,他的政府将根据总统的宪法授权,衡量该法案的每项规定。

在另一份声明中,川普表示,出自对习近平及对香港人民的敬意,他签署这些法案,颁布这些法案是希望中国与香港的及代表能友好解决歧见,得到长久的和平与繁荣。

同日,法案提案人、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cro Rubio)、参院外委会主席芮胥(Jim Risch)、参议员卡定(Ben Cardin)、梅南德兹(Bob Menendez)共同发布新闻稿,赞扬川普签署重要法案。

卢比奥说:“美国现在有了新的有意义的工具,可以阻止北京对香港内政的进一步影响和干预。”

芮胥表示,这项立法让国际社会与中共充分明白,美国团结一致,美国与他们同在;这项立法是重要一步,要求中共对削弱香港自治权与压制基本人权负起责任。

卡定说,美国现在拥有更强大的立法工具,以支持香港的自治,并让大陆对侵犯人权的行为负责。

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发推文说,今天标志着香港人民的伟大胜利,以及争取自治和人权的斗争的胜利!感谢总统反对中共的侵略,并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成为法律!

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表示,美国坚决支持香港的自由战士,抵抗中国共产党。”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ell McConnell)发推文说:感谢总统签署了美国的两党立法,以捍卫香港的勇敢人民,并追究北京的责任。美国与香港站在一起。

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表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现已成为法律。北京可以选择履行其对香港的承诺,也可以选择面对后果。

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在推特上表示:“我为(参与)争取这项重要法案而感到自豪,并将继续与在香港争取自由的持不同政见者站在一起。”

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也发推文说:很高兴总统今天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毫无疑问,这一法律对香港人、国际社会和中共发出十分清楚的信号。美国人民支持香港人民。

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发声明说:该法案非常清楚地表明,川普政府、美国国会和美国人民与香港人民团结一致。

“习近平应该明白,美国并不是在开玩笑。殴打、拷打和监禁民主活动家是错误的,这项历史性的立法让中方知道尊重基本人权至关重要。”

他表示,目前,整个中国的人权情况已大大恶化,包括普遍使用酷刑、宗教迫害、人口贩运和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种族灭绝。中国人不应该遭受到如此大量的、长期的和系统性的侵犯人权的残酷待遇,相比,每个中国人应该有更好的待遇。

他写道,根据新法律,将对镇压和滥用权力(者)进行严厉的制裁,以及他们将面临其它后果。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行政部门点名、制裁侵犯香港人权者,并定期评估香港自治情况;《保护》禁止出售特定军火给香港警察,包括催泪弹、辣椒喷剂和手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川普政府对于“我们对北京如何对待人民的期望非常明确。”美国有适用于世界各地的人权标准,香港也不例外。

来源:新唐人



via 川普签署香港法案 美国两党议员大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