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安邦出事一周后 “红二代”陈小鲁突然病逝

中共建政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
中共建政元帅之子陈小鲁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建政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昨晚(2月28日)因病逝,享年72岁。最近被中共保监会接管,而陈小鲁据报是该集团董事之一。

综合国内媒体报导,陈小鲁昨日白天并无异状,但晚间9时许正沐浴就寝前,在洗手间喊了一句“我不好”,随后就倒下,送301医院海南三亚分院后抢救无效去世。

多家媒体曾披露陈小鲁与安邦集团的关系。

《纽约时报》曾根据安邦集团2004年10月26日首次会议的会议记录报导,安邦最初7家企业股东中,有6家的股份或高层管理职位是掌握在吴小晖、陈小鲁及他们的亲戚手中;剩下一家股东则是与将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的国企——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

另有国内媒曾报导,陈小鲁掌控有上海标基、浙江标基以及嘉兴公路等3家企业,而这3家公司合计持有安邦51.36%的股权,因此市场人士认为陈小鲁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

不过,该媒体随后发表声明道歉,指报导不实。但01表示,工商资料显示,陈小鲁是安邦的9名董事之一。

巧合的是,就在陈小鲁去世6天前,2月22日,中共保监会刚刚发布通告称,由于安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违反保险法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自2018年2月23日至2019年2月22日对公司实施接管。

通告还披露,安邦保险集团原控制人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

此事被视为习近平为应对逼在眉睫的及债务危机,着手整顿国内金融业的一个重大信号。

同时因为曾有分析指,安邦与吴小晖是权贵家族在金融领域大发横财的“白手套”,这两者受惩处也被认为是习近平清理江泽民派系红色家族利益集团的开始。

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还认为,安邦被接管就堵住了相关利益集团的财路,削弱与习近平抗衡的财力。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安邦出事一周后 “红二代”陈小鲁突然病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