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美国会通过《台湾旅行法》 中共强烈不满和抗议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国会通过《强烈不满和(网络图片-之音)

美国众议院今年1月通过的《台湾法》法案,2月28日(星期三)无异议在通过,现正等待川普总统签署。对此法案中共星期四向美国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台湾旅行法》法案意在推动加强美国和台湾之间的官方联系,法案呼吁允许“所有级别”官员来往于美台之间,并让这些官员会晤对方的对应官员。法案还鼓励台湾的经济文化代表在美国开展业务。

在川普总统签署这项法案之前,北京向华盛顿提出了抗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北京对记者说,这项法案“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她说:“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华春莹还说:“我们敦促美方信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严重干扰和损害。”

同时台湾总统蔡英文对这项法案表示感谢。她在星期三晚间的推特上发文,赞扬参议院通过这项法案。她说:“《台湾旅行法》象征美国国会对台湾的长期支持。台美合作伙伴关系是印太地区和平稳定的一个关键支柱。我感谢所有支持这项重要议案的国会议员。”

蔡英文是立场倾向台湾独立的民进党领导人。自从她2016年当选总统后,北京和台北的关系变得紧张。

川普2016年赢得总统选举后接听了蔡英文的祝贺电话,惹怒了中共。但是后来川普誓言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他经常赞扬中共国家习近平,但去年夏天批准了13亿美元的对台军售。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美国会通过《台湾旅行法》 中共强烈不满和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