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安邦背后“金汤匙”是陈小鲁?昔日发家有两大推手

上海受审江泽民家族最受震慑

吴小晖是最有名望和权势的邓小平家族“驸马爷”。陆媒曾报导,吴小晖神通广大,凭藉自己红三代的身份,迅速结交中国红二代陈小鲁、朱云来等人。

2月23日,中国保监会消息称,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

上海检方称,吴小晖涉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保监会形容,吴小晖的安邦帝国已经覆灭。

2月26日,敏撰文分析,当局今次把吴小晖案放到上海法院去审理的讯息,也足以让人率先替江绵恒即江泽民长子对号入座。

陈思敏认为,安邦吴小晖的案例,再次说明一件事,即在90年中后期开始起家发家的大鳄,多有江绵恒直接间接的注资入股。而这从另一个角度讲,江绵恒早就是杠杆老手,早就把银行当成自家提款机,只是中共媒体不敢报而已。

如今江绵恒也是“后继有人”江志成--江绵恒的儿子也就是江泽民的孙子,于2010年仅24岁就贵为博裕董事,2012年募集15亿美元,并在几家国有大行的跨刀下,私有化阿里巴巴。

江志成这超乎常人的成绩,被指令人难以置信,而且其资金链及股权操作至今都令外界难以捉摸。换言之,在金融市场,当一些红色家族垄断利益在二代这里开始走到尾声时,江泽民家族却是上场第三代。

陈思敏表示,江绵恒写下的红色家族金权纪录应该是无人能破,在拥有包括上联投资、网通、上汽、上海机场等众多的商业身份时,同时还担任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等党政领导要,而且毫不避嫌江泽民曾在上海这里主政有利益冲突的问题,其亦官亦商时间之长、领域之深、利益之大,堪称官商不分的最高代表,同时也被指中国独一个“政商学三栖”。

安邦变局昔日发家上汽和中是两大推手

2月24日陈思敏撰文表示,安邦起家的安邦财险,其发起股东和第一大股东是上汽集团,是上汽2004年的发起催生了安邦;又在2005年,上汽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与安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使安邦得以在上汽的诸多4S店代理销售车险,因而正式开业第一年的保费收入就突破了10亿元,尤其是分支机构的设置,基本上是达到了在全国范围内的铺设。

2005年的首次巨资入股,则让安邦这家成立不到一年的“新生”,在当时的中资财产保险公司里的注册资本排名高居第三位。

这样看来,上汽和中石化,不但是安邦初始资本的大金主。

安邦背后“金汤匙”是谁

2015年1月《南方周末》发表题为《安邦真相》的文章,仅仅十余年,安邦凭借强大的政商资源,从一家单纯的保险公司强势扩张成万亿规模的金融巨鳄,是“含着金汤匙出生”。

在此文的第一个小标“含着金汤匙出生”,段落开头语写着“上汽是发起股东和第一大股东”,即安邦前身2004年9月成立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时任上汽(上海汽车集团)总经理胡茂元为安邦财险首任董事长。

经过几度更名的安邦财险蜕变为安邦集团。

来源:阿波罗网林海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安邦背后“金汤匙”是陈小鲁?昔日发家有两大推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