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星期六

昆明泛亚诈骗430亿 省长市长遭全国受害人起诉(四)

作者:张太原,来源:禁闻网来稿

昆明泛亚交易所事件

接前文:
昆明泛亚诈骗430亿 省长市长遭全国受害人起诉(一)
昆明泛亚诈骗430亿 省长市长遭全国受害人起诉(二)
昆明泛亚诈骗430亿 省长市长遭全国受害人起诉(三)

云南省成立诈骗430亿阮成发省长昆明市长王喜良遭全国受害人行政起诉(四)
(作者:张太原)
行政诉讼起诉书(四)

一、泛亚事件发展及原告受骗受损的事实(四)

泛亚汇报正在不断壮大的泛亚集团,成员企业主要包括泛亚有色金属、厦门泛亚商品交易中心、厦门两岸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泛融(深圳)互联网金融、香港意马国际(00585HK)等,未来希望继续以交易所运营和互联网金融为核心业务,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陈全训会长详细了解了交易所的一些运营数据、交易模式,和产业企业的互动等情况,对泛亚交易所4年来的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陈会长说,从行业企业的反馈和行业协会各有关分会的反馈来看,泛亚交易所这几年为稀有金属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行业认可度较高。

2015年3月26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理事会议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逾300人参加了理事大会,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顺利通过本届理事会决议,正式增补为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董事张子诺女士被增补为协会常务理事。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做了年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夏斌研究员作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2015年4月16日,科研所所长万东华、统计科研所经济统计研究室副主任姜澍等领导到访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就大数据合作和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国家统计局领导肯定了交易所为稀有稀土金属产业实体经济做出的贡献,肯定了交易所数据对国家统计局稀有稀土产业和下游高科技产业的监测发挥的积极作用……

2015年4月,泛亚发生兑付危机,原来承诺资金随进随出的泛亚平台,突然被限制出金,并逐步完全无法取出资金,陷入恐慌之中,大量债权人到昆明找泛亚,找省、市金融办讨说法。在此情况下,省金融办、清整办理应暂停泛亚的交易,待问题查清后再允许其继续运营,以防风险扩大。但金融办、清整办不作为,继续允许泛亚运营,每天有人继续上当受骗!

2015年5月26日,云南卫视新闻报道,泛亚为实体经济导入367亿,在行业内获得了充分的话语权,为我省有色金属生产企业的发展壮大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遇。这样的新闻,没有省政府的首肯,能发吗?

2015年6月1日,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批示,支持我交易所发展,并要求各部门尽快推动交易所清整国务院联席会验收。

2015年6月3日,云南省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函泛亚(证据⒁),称“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是云南省拟保留的19家交易场所之一。云南省将在依法完成全省交易场所清理工作后,尽快依法按程序报请部际联席会议验收”。

2015年7月8日,应刘光溪的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红筹之父、香港上市公司协会主席梁伯韬在单九良的陪同下到访云南省金融办。刘光溪表达了三点意见:“一是泛亚目前这个阶段碰到的一些困难,通过发展,是完全有能力化解的,我相信现在这个阶段很快会过去的;二是关于云南省清理整顿工作,省委、省政府已经明确指示,我想会很快完成收尾工作,画上句号,目前泛亚的金融创新转移到了深圳,我个人认为这是我们云南的重要损失,为此非常遗憾也非常理解泛亚,希望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能够回到云南来;三是泛亚的品牌很值钱,我们政府相关部门统计,泛亚直接为国家纳税3.6亿元,为国家间接纳税6.7亿,总计近11亿,哪一个创新民营企业会有如此强的能力,我们对单九良同志的创新能力以及职业品质非常钦佩,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家,这也是我们云南非常缺少的人才,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泛亚。”

2015年7月20日,来之全国约300多位受害者聚集云南省政府门前要求见省长,讨要说法,最终特警把大家驱散。

2015年8月份,来昆明要钱的债权人,钱没要到,反被抓被打,9月8日。在昆明讨债的退休罗师傅遭到泛亚雇佣的黑社会殴打,差一点命归黄泉。

2015年8月31日,泛交所关闭。

2015年9月21日受害者在云南政府的各种推诿打压之下,报案均不受理,千多位被逼无奈的债权人聚集北京信访,金融街维权。到公安部报案,云南省派出高级领导到北京游说不让立案。

2015年10月26日,全国上万名泛亚受害人到北京维权,公安部动用全国警力进行维稳。

2015年9月25日起,昆明市政府不断发布公告推卸责任。

2015年12月23日昆明市政府公告称泛亚涉嫌违法经营立案侦查。

2016年2月5日昆明市政府关于泛亚事件公告九称(证据⒂),昆明等地公安机关自2015年12月1日起,对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泛亚有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立案侦查,并对该公司密切关联公司和授权服务机构依法开展调查。经初步调查:昆明泛亚有色于2012年4月擅自改变交易规则,推出“委托受托”业务,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与云南天浩稀贵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关联公司,采取自买自卖手段,操控平台价格,制造交易火爆假象,同时昆明泛亚有色统一印制大量宣传材料,通过全国各地授权服务机构及公司网电部将“委托受托”业务包装成“日金宝”、“日金计划”等产品,承诺10%至13%固定年化收益率且收益与货物涨跌无关,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吸收存款,形成由其实际控制的“资金池”,套取大量现金。

上述云南省人民政府、昆明市人民政府发布的所有政府文件及相关信息在国家公开网站、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官网及中央、地方媒体宣传报道中均能查询得到,致使原告确有理由相信昆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是由云南两级政府发起成立的企业,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私营企业。单九良只是两级政府请来的操盘手,表面上泛亚是私营企业,实质上两级政府才是幕后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设立这家企业(或事业单位)的目的是为保护、发展云南有色金属产业、争夺有色金属国际定价权、发展云南经济、争创西南桥头堡城市服务的。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的一切运营模式及经营行为均是得到政府批准并大力支持的,是合法合规的。泛亚成立短短四年,其领导人多次陪同国家领导人出席APEC、博鳌论坛等国际会议(最早的一次竟然出现在交易所成立不到一年时间的2011年11月),并被评为行业领军人物、选为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使原告感到发展泛亚某种程度上不仅代表了云南省政府的意志,甚至代表了国家意志。正是由于云昆两级政府的支持、背书,国家统计局、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家机关、媒体及16家银行才积极支持泛亚的发展。云昆两级政府的红头文件支持,中央政府部门的认同,央视、新华社、云南卫视及名人等的站台宣传,加上16家银行开通银商转账,这一系列国家最高信用的加持,致使原告上当受骗,出借资金给泛亚交所平台,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未完持续报道)

相关阅读: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浮出水面(一)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二)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三)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四)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五)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六)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七)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八)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九)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十)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十一)
云南省政府成立昆明泛亚交易所诈骗全国百姓430亿露出水面(十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昆明泛亚诈骗430亿 省长市长遭全国受害人起诉(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