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日本人这么看习近平想终身连任的

中国共产党即将在召开十九大三中全会(2月26日-2月28日),中国官媒新华社发表消息指出,中国共产委员会建议,删除中国家主席与副主席“不得连任多于两届”的规定,日本朝野对此十分关注,议论纷纷。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日本时间2月26日上午的会上指出:对他国的内政不想发表评论,但是我们十分关注有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相关议论。

《读卖新闻》26日发文指出:25日,中国国营新华社报道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将向3月5日开幕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议削除宪法规定的“2期10年”的有关国家主席和国家副主席的制。

如果修法,2013年就任国家主席的在第2期的任期届满的2023年就可能进行3选,为自己的长期执政开拓道路。

全人代实际上在党的指导下,修改方案一定会被采纳。在修改方案中,也建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

《西日本新闻》26日发文指出:削除中国宪法有关禁止国家主席3选的规定,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长期统治开道,使他像逝世的最高领导人一样可以终身统治,这种长期化的“1强体制”,也增强了人们对个人独裁的担忧。

在毛泽东领导的大规模政治运动“文化大革命”中(1966~76年),对毛泽东进行个人崇拜的年轻人们攻击政治家和知识分子,出现大量无辜的牺牲者,这对中国来说是痛苦的经验。

《日本经济新闻》在26日的头版发表了这条消息,并撰文指出:习近平作为最高领导人将持续多久已经难以预测,反对势力愈发偃旗息鼓,权力集中将进一步加强,邓小平设置的“集体领导制”变得有名无实。

来源:路透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日本人这么看习近平想终身连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