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韩国抗议中共军机进入其防空识别区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红抵达部,韩方召见中国大使,提出(2016年10月11日)

韩国外交部周三表示,韩方周二召见中国大使,抗议中机进入韩区,这是今年第二次发生这类事件。

韩国国防官员告诉路透社,在韩国飞行超过4个小时,迫使韩国紧急出动多架战斗机跟踪该中国飞机。

东中国海地区防空识别区:韩国扩大后的防空识别区

韩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已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红表明对中方进入韩国领空非常“遗憾”,并要求他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另外三名驻韩国的中国官员当天早些时候也因为这次事件被韩国国防部召见。事发地点位于韩国东海岸的郁陵岛附近。

韩国国防官员说,韩方要求中国飞机“停止威胁性飞行”和“其它任何可能引起突发冲突的行为”,但中国官员告诉韩国军方这样的飞行行动是常规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部发言人陆慷在说,中国派飞机在“相关空域”进行训练完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

他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韩方依据所谓防空识别区对中方进行指责毫无道理。”

今年1月29日曾有一架中国军机进入韩国航空识别区。在2017年也发生过另外两起类似事件。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韩国抗议中共军机进入其防空识别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