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

四川原“美女市长”落马 或与这两“虎”有交集

现今的江建君和早年的江建君
现今的江建君和早年的江建君

记者/主持人:杨正

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公布,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江建君(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通报中未有进一步说明其的原因。

资料显示,江建君出生于1968年,早年曾在剑南春酒厂、绵阳工业学校、东方电机厂工作和学习;2001年7月至2009年10月,任中共广汉市委副、代市长、市长;2009年10月至2017年11月,任四川省化工控股(集团)公司纪委书记;2017年11月调任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

有媒体梳理发现,江建君或许与已落马的四川省原副李成云有关系。2001年李成云任职德阳市委书记,同年江建君调任德阳下辖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成云还曾任中共四川省国资委主任,晋升副省长后分管工业、科技、产业、国有资产等工作。而江建君曾任职的四川省化工控股(集团)公司原是省属国有企业,由省国资委管理。

李云成被指是周永康的亲信,于2016年4月9日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四川第五个落马的省级官员。

江建君曾任职的另一家企业剑南春酒厂也多少与周永康有些关联。剑南春酒厂前董事长之子田宇被调查,据媒体报道或涉案。刘汉是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当地的黑社会老大,由此可以推算,江建君或许与刘汉,再或者和周永康有关系。

据悉江建君曾经是广汉有名的“美女市长”,因长相出众,得以成功游走于政商之间。

她曾经的部下发文写道:“我近距离地频睹了萦绕在身为美女市长江建君身边的各色人等,尊崇、仰慕、欣赏、呵护、仗义、忠诚、乖巧、畏怯、媚态、屈节、借势、利用、欺凌……可谓色彩斑斓、眼花缭乱、真伪难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四川原“美女市长”落马 或与这两“虎”有交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