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陈小鲁猝逝!死亡时间微妙死因不寻常?

中共开国元帅之子陈小鲁,前天因心肌梗塞离世。因陈小鲁被传涉及邓小平外孙婿吴小晖的安邦保险案,一度被视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整顿的红二代典型,其死亡也因此在大陆微信及微博引起重大反响。

陈小鲁一直被视为安邦实际控制人,虽然上周两度出面撇清关系,自称在安邦只是为朋友"站台",从未参与管理,但台媒今日刊登的署名文章却指,仍有人认为陈小鲁突然病逝,不寻常,尤其是在习近平要修改中共宪法前、中共将针对过去红色贵族把持国企、形成的"贵族资本主义"进一步整顿之际,时间相当微妙。

而事实上,对于自己红二代的身份,陈小鲁生前也曾发表过言论,批评"红二代"基本都吃"皇粮",但自己和华远集团前总裁任志强都算其中的"少数派"。

据内媒报道,陈小鲁曾于2013年10月公开向""中被批斗的道歉,当时引发广泛关注,外界也因此再次聚焦"文革"和"红二代"。此外,陈还多次谈到"红二代"的问题,例如《南方周末》2014年1月2日刊出的《陈小鲁:我是红二代,我是少数派》文章。

他在文中说,一些"红二代"曾因他反思文革而说他"不像话",但红二代吃"皇粮",他自己不吃,比较自由。他还批评"红二代":"在我看来,红二代无足轻重了,应该和普通的农民工一样的。"他认为他们都是一帮老人,带着记忆活着而已。他还指,自己在"红二代"的聚会上说话不多,算是"红二代"当中的少数。而在他眼中,远华集团前总裁任志强则是"另一个属于少数的红二代"。

来源:联合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陈小鲁猝逝!死亡时间微妙死因不寻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