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美国白宫怎么看 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26日新闻简报会上发言(AP)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26日新闻简报会上发言(AP)

/主持人:杨正

在新华社发布,在新版的宪法里将取消与副主席的任期限制的重磅消息后,引发国内、国际极大关注。

据昨天(2月26日)白宫新闻简报会显示,当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被问到中共将取消限制问题时回答说:“那是中国针对怎样对自己国家才最好的决定。 但是,正如你所知,川普在竞选活动中多次谈到了任期限制,这是他在美国支持的事情。 但那一个决定,将取决于中国。”

此外,今天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对各州长时提到美中贸易议题,期间他再次表达了对习近平的尊敬,“顺带一提,我对习主席有极高的尊敬。所以我不怪它们,我也不怪墨西哥,我责怪我们自己。因为我们多年来做得很差劲。”

讲话中,第二次提到习近平时说,“我认为习主席是个很独特的人,他正在帮我们处理的事。对了,朝鲜想要谈。就像你昨晚听到的一样。我们也想要谈,但只有在对的条件下才谈。”

对于中共将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话题,川普总统并没有具体谈及。

虽然川普总统一再表示尊敬习近平,但据《金融时报》报道,他也于上周五(23日)表示,“必须纠正贸易不平衡”。

习近平派出其“经济智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2月27日至3月3日访问华盛顿,《纽约时报》分析认为,一方面意在缓和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为了向美国领导人解释习近平的连任计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美国白宫怎么看 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