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两会前新华社严重政治事故 习近平震怒 巡视组火速进驻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中共党喉新华社英文版抢先发布修改中共国家主席的限制,引发舆论哗然。港媒披露,新华社“抢闸”报导令中南海高层震怒,已被定性为“严重政治失误”。巡视组次日即进驻新华社。

2月28日,香港多家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新华社以英文稿抢先突出报导更改的消息,引起西方媒体大肆炒作,在海内外社交网站造成议论,事件被定性为“严重失误”及“政治失误”,相关人员被撤职,社领导要做检讨。

报导称,事件引起中共高层不满,批示新华社查处。

2月25日下午3点54分,新华社英文版以急电(Urgent)方式发布简讯,只报导了一句中共建议在宪法中删除国家主席不得连续任职两届规定的短消息。

消息一发布,便立即引起舆论哗然,引发外媒的强烈关注。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此次修宪建议是为习近平长期执政铺路。

一个小时後,新华社中文版以授权的方式公布“中共中央委员会关於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全文,该建议共包括21条修改建议,建议第14条才提到,删除“国家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内容。

中央社报导引述大陆一名媒体工作者透露,几乎同一时间,就有媒体接获对此“不突出报导”的口头指示。

2月26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央巡视组进驻新华社,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巡视工作,而这次的巡视将针对新华社党组成员、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巡视组长在巡视动员会上表示,巡视期间,“巡视组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并“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苹果日报引述独立学者章立凡分析指,新华社英文只摘报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未有报导其它修改,引发冲击波,令当局舆论上陷入被动;其次,中共意识形态主管易主,或要借机整肃前任班底;另外,不久前倒台的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来自新华社,是否有“鲁余毒”肇事,暂不得而知。

外界关注,新华社或因今次事件面临肃整。

两会前新华社严重政治事故 习近平震怒 巡视组火速进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两会前新华社严重政治事故 习近平震怒 巡视组火速进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