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今年六中全会历次最晚 时间点有讲究

六中全会将在10月下旬召开。今年召开的时间为历次最晚。有文章认为,除了为迁就中共高层领导人的外事活动安排外,更与明年“十九大”之前地方高层大换届有关。

9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确定中共六中全会在10月24日至27日召开。该会议的主题是“从严治党”,并将审议《监督条例》和《若干准则》。

港媒东网10月7日白非的评论文章称,今次六中全会在召开时间上是历次最晚,除了为迁就中共领导人的外事活动安排外,更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之前省级党委大换届息息相关。

文章说,江苏、河南、湖南等在“十一”前后已完成了各市党委换届,重新选举了新的市委班子。从本月起,河南、安徽、山西等省的省委换届就将举行。利用六中全会对各省地方大员进行一次集中的纪律宣示和效忠动员,无疑是最佳契机。

文章表示,与前几次全会不同,六中全会将要通过两份文件,而就侧重点来说,“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两大工作,分属中共中组部(以及中央党建小组)、中纪委牵头,各有分工但又互相配合,不可分割,因而六中全会两份文件起草仍将是统一领导。

据报导,当局制定新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这“从严”的利剑就是对准政治局及、地方高层,其目的是为这两类人制定了“政治规矩”。

还有报导认为,“从严治党”的对象,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的25名成员是重中之重。

港媒《明报》10月3日的社评称,今明两年,大陆地方高层将集中换届,明年夏天,更有中共中央最高层重组的最后摊牌。这既是“十九大”的组织人事准备铺垫,又是“十九大”的会前大挑战。所以展开“从严治党”,立政治规矩、定监督规则就格外重要。

而在六中全会筹备的关键时期,主管党务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于10月1日至7日,对蒙古国、希腊、匈牙利进行访问。有评论认为,刘云山此时外访,显示其角色并没那么吃重。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今年六中全会历次最晚 时间点有讲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