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找到疗效神奇中草药 急性白血病有救了

科学界发现红豆杉具有治疗急性白血病的疗效,图为李子红豆杉。(维基百科)

科学界发现杉具有急性白血病的疗效,图为李子红豆杉。(维基百科)

科学界发现,由李子红豆杉叶子或树皮制成的可以有效治疗急性白血病。

英国《每日电邮》5日报导,科学界研究发现,由李子红豆杉(plum yew tree)制成的高三尖杉酯碱(Homoharringtonine)药物能够阻止肿瘤制造维持其生存和生长所需要的蛋白质,有效治愈急性白血病。

本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报告说:“受试者包括老年患者,以及过去用其它药物治疗没有成功的患者,试验结果相当好,为这个药物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所有24名受试者都是难以治疗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emia, AML)患者,研究人员为了提高疗效,另外搭配其它有助增长高三尖杉酯碱药效的传统药物。

试验结果显示,其中20名受试者的症状得到缓解,急性血癌症状都不见了。其中一名76岁妇女已有一年多未出现血癌症状,而她只服用了五个月。

这个药物是由红豆杉的叶子或树皮制成,在日本这种植物称为柱冠粗榧(Cephalotaxus Harringtonia),在中国称为李子红豆杉。

大学研究人员说,过去几十年中,中国大陆使用高三尖杉酯碱治疗急性髓细胞白血病,不过效果不佳。在搭配其它药物后,并专注于特定类型的癌症,发现可以提高疗效。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是一种骨髓性造血芽细胞(而非淋巴性芽细胞)异常增殖的血液恶性肿瘤,是白血病的一种,也是成年人最常见的急性白血病,其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相对于其他的癌症,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还是比较罕见的疾病,在美国约占因癌症而的人数的1.2%。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吴英

本文标签:, , , , , ,


via 找到疗效神奇中草药 急性白血病有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