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陈光标由高调变沉寂 陆媒继续质疑

备受外界质疑的陈光标被陆媒全面起底其商业和造假行为引发关注。日前,陆媒继续发文质疑称,围绕着陈光标的争议如此之多,陈应拿出能验证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事迹”,而不是高调空谈。

10月7日,大陆澎湃新闻发表题为《陈光标有义务证明自己的“事迹”》的社论。文章说,关于陈光标到底是“首善”还是“首骗”之争,在前阵子闹得沸腾之后,又归于平静了。

文章称,做慈善当然是好事,甚至高调宣扬自己做慈善也没问题,但任何人都不可能因为做了慈善,就免于批评、免于监督。

文章质疑,陈光标选择性地拿出一些票据,说自己做过善事,很难和媒体实现有效质证。因此,他有责任证明给自己带来巨大荣誉的那些“善行”。比如,最为社会熟知的汶川地震期间,他带着几十台工程机械到灾区,甚至打通了通往核心灾区的道路,有这回事吗?

文章说,尽管类似质疑满天飞,但陈光标一贯的回应方式确实很难令人满意。他以善于“慈善炒作”而著称,他也毫不犹豫地用“首善”的名人身份去招揽生意,推广产品。

文章最后说,鉴于围绕陈光标的争议如此之多,在慈善之前,先把事实和法律问题谈清楚,针对专业的质疑,陈光标应拿出能验证的证据来,包括捐款凭证、对账单、对公章真伪的检验。大可不必抛一些大词,就算抢占了道德制高点。

该社论后面的网民跟贴评论说,“历来都觉得(他)是彻头彻尾的一个骗子,哗众取宠!”“肮脏的赚钱,居然还能做首善。”“我们需要慈善,但更需要真相。”“痛戳他的后台。”

在这之前的9月20日,大陆财新网刊发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文章全面起底陈光标在生意和慈善事业中的做假、骗捐款、骗头衔、骗项目等不法行为,并直接点出了陈光标的高层后台有李东生、令计划等人。

9月21日,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市秦淮区法院迅速立案。陈状告财新传媒的消息由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官媒新华网率先发布。

9月23日上午,遭到大陆媒体不断起底的陈光标,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拒绝回答记者问题,新闻会现场记者遭责骂、围堵。

9月26日财新传媒旗下的《财新周刊》在其封面报导《再看陈光标》,再度起底陈光标的“自我包装、营销以及谎言渐次剥落的荒诞历程”。

9月26日,大陆官媒及各大门户网站转载《钱江晚报》报导,25日下午,身陷“切胃减肥”传闻的陈光标脱衣裸露上身“回击传言”。随即被媒体起底,有消息人士说,陈光标手术系经脐腹腔镜微创手术,开口位于肚脐内侧,术后看不出疤痕。

此前媒体报导,2008年5月汶川大和2010年4月青海省玉树地震,陈光标组织机械救援队“千里驰援”的事迹被揭露造假,他只是震后飞至成都租了总数10台左右的挖掘机等前往灾区,至于背出多少尸体、救了多少人多为编造。

2014年7月,陈光标被揭露由“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颁发的所谓“世界首善”证书是其自行提供的。

2014年8月,陈光标在“冰桶挑战”中,泡“冰水”30分钟视频被揭穿造假。直至2015年3月,陈光标才承认造假。

此外,陆媒还起底陈光标涉丁书苗案,并得到落马高官令计划和李东生的大力扶持。财新特稿还披露了陈光标发家幕后推手正是令计划。

之前《新纪元》从北京知情人那里获悉,陈光标发财的主要“恩主”是他在国防认识的军方的人,但随后扩大成了江泽民派系的人,上面提到的丁书苗背后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刘云山等人,还有其背后的江泽民,都是陈光标的大靠山。“陈的那些钱,都是幕后人给的,是要执行任务的。”

陈光标是江泽民集团一手培植起来、潜伏在商界的重要的一张牌;被外界称为中共江派的“秘密统战部长”。陈光标2014年的两次纽约之行,为江派站台救急、攻击污蔑法轮功,暴露其与江泽民集团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的关系。

外界评论认为,习阵营媒体连发重磅文章起底陈光标,并迅速强硬回击陈光标等江派势力的反扑,凸显围绕陈光标,习、江双方正激烈博弈;习阵营主动向陈光标出手,或锁定其背后“大老虎”。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陈光标由高调变沉寂 陆媒继续质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