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电信诈骗冒充航空公司 骗光北京学生旅费

在北京高校就读的黄姓女生,于10月4日晚间收到了一则由骗子冒充航空发的短信,称她于次日乘坐的航班因机械故障取消,让黄小姐按提示在ATM机上操作,最终黄小姐被骗取1,108元(人民币,下同)。

据报,短信内容是航班由于机械故障被取消,要求旅客尽快办理退改签手续。黄小姐未对短信产生怀疑,因为短信上的航班信息没错,内容格式与自己之前收到过的航空公司发来的短信相似,于是按照上面的电话打过去。

据小黄回忆,她按照提示到达后,因为在ATM机上找不到改签的选项,所以又给对方打了电话,并按照对方的提示进入了英文操作界面,稀里糊涂完成了整个过程。

次日早上,她到东航柜台询问人员才得知,飞机根本没有发生机械故障。

此前,大陆集中发生生被电信诈骗学费后猝死、的案件。

今年8月19日,犯罪嫌疑人陈文辉等5人冒充教育局人士,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骗取山东省临沂市大学生徐徐9,900元学费,造成徐玉玉心脏突发不适猝死。

广东揭阳市一名即将上大学的女生离家出走,家人在其QQ说说上看到了她的留言:自己被短信骗走了学费一万多元,无颜面对家人,她选择自杀。不久,她的遗体在海边被找到。

8月25日,长春某大学的云南籍段姓男生,在里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里面有一个连结,是收学费的。他点进去后,就把5,000学费打了过去,当知道被骗后,段男选择了自杀,几天后遗体被人找到。

评论指,电信诈骗在中国泛滥成灾,中共失职责无旁贷。电信诈骗猖獗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个人资讯的轻易泄漏,让骗子屡屡得手。手机实名制之后,电信诈骗越发猖獗,手机实名的公民个人资讯也被人打包卖给了骗子。而这利益的背后,又牵扯更多官商勾结,形成利益集团的黑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电信诈骗冒充航空公司 骗光北京学生旅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