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海外投资者看空中国楼市 从做空一只股票开始

大陆泡沫危机是近期外界关注话题。近日报导,海外投资者看空中国楼市,正做空一只与中国楼市有关的中国

凤凰国际10月6日援引彭博社报导称,国际投资者不看好中国楼市的前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受楼市拖累,正成为被做空的头号目标。

IHS Markit Ltd.和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海螺水泥H股的空头头寸占已发行股的比例周一(3日)达到14.5%,是2015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更是7个月前的5倍。

投资者加大了对海螺水泥的做空力度,因为高盛和德银等机构纷纷警告称,中国的房热不会持久,且海螺水泥H股价格涨幅超过了A股。

海螺水泥并非唯一一个吸引做空者的原材料生产商。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中国建材的做空比例达到11%,中国铝业做空比例8.8%。

10月5日,多家媒体援引彭博社报导称,高盛在一份大宗商品研报中,就中国市场的前景拉响警报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脆弱性日益加剧,” “政策推动的楼市火爆,随之而来的往往是回吐效应造成的(房价)滑坡。”

报告称,中国今年稍早为了支持经济增长而增加信贷,刺激全国各地房地产成交量和价格双双上涨。房地产市场活动提速为金属价格上涨提供支撑,房价上涨还支持了铁矿石价格的跳涨。

但若楼市行业走下坡路,将对金属,尤其是铁矿石和钢材带来挑战,“我们的分析显示金属价格面临风险。”

中国首富王健林9月28日警告称,中国房地产正急剧走向失控,“中国房地产是史上最大的泡沫”。

搜狐财经10月4日援引Zero Hedge报导称,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中国楼市目前的局面是一场债务驱动的泡沫,泡沫必将在“不远的未来”破裂。

地方密集调控楼市 评论:这一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北京、、深圳、广州房价持续上涨,并蔓延至南京、合肥、苏州、杭州、厦门等二线城市。

8月中旬开始,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9月30日至10月5日六天,南京、厦门、深圳、苏州、合肥、无锡、天津、北京、成都、郑州、济南、武汉、广州、佛山14个城市先后发布新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重启限购限贷。

10月5日,新浪网发表方正宏观任泽平的评论文章称,2014-2016年房价持续上涨2年,一二线涨幅创历史之最。

本次房地产调控可能是各地落实最新中央精神,堪称史上最严:限购范围扩大,以前主要是北上深限购,现在苏州、南京、杭州、天津、廊坊、无锡、武汉、广州等城市也开始限购;大幅提高首付比;提高购房者门槛。

评论称,房地产小周期趋于结束,“这一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

中金在线10月6日发表文章称,这次十一休假,监管层多次连夜出台颇具力度的限购限贷政策。形势已经起变化,这次政府是铁了心了。

中国知名投资人黄生表示,这次房市调控肯定是国策,是全国性的,否则不会一下子如此大面积、高规格的开始调控。

报导称,官方连夜出调控政策,这是向市场释放强烈信号:该散场了!对于那些火中取栗的贪婪炒房者,其投机资金将被套牢在中国房市顶峰,恐多年难以解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海外投资者看空中国楼市 从做空一只股票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