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外媒:丹东只是中量级 更多重量级中企助朝鲜

外媒报导,和其它与金正恩政权往来的中国企业相比,鸿祥只能算是中量级企业,应该要抓更多的重量级中企。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报导,和其它与金正恩政权往来的中国企业相比,鸿祥只能算是中量级企业,应该要抓更多的重量级中企。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尽管支持联合国制裁决议,但可能有更多的中国大陆企业进口朝鲜原物料。消息人士称,和其它与金正恩政权往来的中共企业相比,鸿祥只能算是中量级企业,应该要抓更多的重量级中企。

合众国际社(UPI)5日报导,继丹东(Hongxiang Industrial)后,更多中企包括万向集团(Wanxiang Group)也被点名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自朝鲜进口矿产原物料,而且进口量比鸿祥实业多。

丹东鸿祥实业上周因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与朝鲜进行商业往来而被美国制裁,在中国的一个朝鲜信息来源告诉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和其它与金正恩政权往来的中企相比,鸿祥“只能算是一个中量级企业”。

这个信息来源表示:“有关中企与金正恩政权进行商业往来的调查,应该要抓更多的重量级中企。”

此外,这名消息人士称,北京虽然声称遵守联合国制裁决议和停止自朝鲜进口矿产原物料,但有些中企一直“大量”地收购朝鲜的原物料;制裁实际上给予中企更多的利益,受益者包括万向集团,其自朝鲜进口的原物料数量比鸿祥实业还多。

文章说,万向集团收购朝鲜“两江道省”(Yanggang province)的地下矿产资源,不仅和主要铜矿供应商惠山青年矿业(Hyesan Youth Mine)签订独家进口合同,有效期到2026年,还和朝鲜共同经营“惠中矿业合资”(Hyejung Mining Joint Venture Co.)。

根据中共海关总署的数据,今年1月到8月中国自朝鲜进口的煤炭和铁矿石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增长的主要原因可能来自中企与朝鲜进行矿产交易。

朝鲜9月9日第五次核试验后,美国和中方正在谈判制裁朝鲜的贸易限制措施。

来源: 责任编辑:吴英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外媒:丹东只是中量级 更多重量级中企助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