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陆推蓝县市之旅 陆委会:激化两岸人民对立

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图)8月11日表示,目前共有107名在海外涉嫌电信诈骗的台湾民众遭关押在中国大陆,其中包含肯亚案50人、马来西亚案32人及柬埔寨的25人。(中央社)

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图)8月11日表示,目前共有107名在海外涉嫌的台湾民众遭关押在中国大陆,其中包含肯亚案50人、马来西亚案32人及柬埔寨的25人。(中央社)

针对大陆旅游业者推出陆客来台只前往泛蓝的8县市观光,副主委邱垂正10月6日表示,政府欢迎陆客来台政策不变,但不可能接受观光分蓝绿区别待遇的做法,也不欢迎政治性的观光行程安排,这不仅不符合旅游市场的需要,更制造台湾内部莫须有的矛盾,将激化两岸人民对立。

陆委会今天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邱垂正表示,这些都有违两岸观光交流目的,也不利于两岸关系长远发展,呼吁双方应尽速在两岸旅游协议基础上,就相关的议题进行对话与沟通。他呼吁,陆方不要片面设置政治前提,或是区隔对待,以免制造更多交流障碍,希望两岸双方多做有利两岸人民福祉及促进相互理解的事情。

陆委会并公布大陆“十一长假”陆客来台数据,根据内政部移民署资料,今年10月1日至4日,与去年同期相比,陆客入境总人数年减9%,其中团客减少20.4%,自由行增加7.2%,但时间有限,趋势并不明确。从5月20日至10月4日,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陆客入境数年减27.1%,其中团客少45%,自由行少1.4%。陆委会表示,将持续关注陆客来台的后续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via 陆推蓝县市之旅 陆委会:激化两岸人民对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