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北京9.3阅兵副总指挥王健中将蹊跷提前退役

今年62岁的中共北京军区副委员中将蹊跷提前退役。王健曾担任去年北京9.3副总指挥职务。值得关注的是,王健与被“边缘化”的蔡英挺上将曾在31集团军搭档任职;王健是河南人,是否涉军中“河南帮”,令人关注。

10月6日,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报导称,习近平正在进行的军队改革编制调整已近结束,单位撤并降改、部队转隶换防,一些身居高位的高级将领退役,甚至年龄未到提前退休。盘点64岁的海军原副政治委员王登平中将去年底退役;63岁的火箭军副司令员陆福恩中将今年5月卸职;62岁的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王健中将提前退役。

大陆澎湃新闻网7月2日报导,原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王健4月6日被增补为“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会长。官方消息显示,在本轮军改后,王健中将已经退出现役。

公开简历显示,王健中将先后在军区、军区、北京军区三个大军区任职。王健于2000年年底前出任隶属于南京军区的第12集团军政委,2005年转任同样隶属于南京军区的陆军第31集团军政委。在担任第31集团军政委期间,王健曾与蔡英挺、王宁两位后来晋升上将军(警)衔的军长搭档。

2008年,王健转任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2012年,王健转任北京军区副政委。在2015年9月3日举行的北京阅兵中,王健在以北京军区为主的阅兵联合指挥部内担任副总指挥职务。

值得关注的是,曾与王健在31集团军搭档的、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上将今年转任中共军事科学院院长,在此轮军改后,原七大军区司令、政委中,仅有蔡英挺没有担任新战区主官。

蔡英挺曾任在“十六大”发动“兵变”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张万年是江泽民的军中死党。因此,蔡英挺此次未担任新战区主官,外界视为其被“边缘化”。

另外,王健是河南汝南人。此前,媒体广泛披露,中共军中存在“河南帮”,原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被指是“河南帮帮主”。王健提前退役,是否与军中“河南帮”有关,令人关注。

近日,习近平当局频频释放军改和反腐“打虎”信号。

9月下旬,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分别在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以及全军政法工作会议上表示,推进军队反腐,“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10月3日,习阵营新媒体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发表文章,谈及如何看改革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突出习近平定调军改,重点是解决“ 脖子以上”的问题,矛盾主要集中在上面。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除了报导军队高级将领提前退役情况外,在10月5日、6日还分别盘点了中共将领自杀及失踪名单。

据报,今年至少有4名将领自杀,分别是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曲睿少将、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大校、前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少将、第42军集团军政委陈杰少将。

另外,中共3名将军“朝升夕贬”,蹊跷长期失踪,分别为,原北部战区陆军政委徐远林中将、原火箭军参谋长张军祥少将,原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中将。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9.3阅兵副总指挥王健中将蹊跷提前退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