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美国会新报告关注中共大量强摘人体器官

周永康案被公开的前后几天之内,美国政府连续做出三个大动作。图为美国国会大厦。(李莎/大纪元)

图为大厦。(李莎/大纪元)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10月6日发布2016年度中国报告,报告特别提出担忧中共大量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问题

报告说,“国际观察员,包括美国众议院和欧洲议会的议员,对中国的大量器官移植手术使用在押囚犯,包括的器官的报告表示担忧。”

“在2015年11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负责器官移植系统改革的中共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席黄洁夫,否认新的器官移植系统使用死刑犯器官。”

报告质疑中共官员黄洁夫有关停止摘取死刑犯器官承诺的真实性,“国际医学专业人士注意到,由于缺乏透明,黄洁夫这样的说法无法获得证实。他们通过列举官方数据的不一致性,表示对(中共)器官移植改革持怀疑态度。 ”

这份新报告还在单独的“器官摘取”章节中进一步说,“中共高级卫生官员黄洁夫在2014年下半年宣布,从2015年1月1日起停止摘取死刑犯器官,但是,他后来表示,死刑犯是公民,有资格提供器官捐赠的同意书。”

“2015年11月,黄洁夫再一次确认禁止摘取死刑犯器官,但是当(记者)问他的时候,他没有否认死刑犯的器官摘取还在继续。”

“2016年,美国国会通过一项决议案(编注:343号决议案),关注中国的器官摘取问题。决议案指出,黄洁夫2014年的宣布没有直接解决强摘良心犯器官问题。”

报告还说,“2016年8月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之前,出于担忧器官来源问题,会议的组织者器官移植学会(Transplantation Society)拒绝了来自中国的28篇临床论文中的10篇在大会上被演讲。”

今年6月,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联合发布中共强摘人体器官的最新调查报告。

经调查,3位联合作者估计,中国器官移植手术数量每年约为6万-10万例,2000年至今可能高达150万例;这些器官的主要来源是法轮功学员。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在2000年成立,宗旨是监督中国的人权与法制的发展并且就美中关系中的这些问题提出报告和建议。CECC委员包括参众两院两党议员及行政当局官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紫微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美国会新报告关注中共大量强摘人体器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