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灾区采访戴墨镜打伞 厦门女记者被停职

女记者戴着太阳镜、撑著阳伞,还半扭著腰,与采访对象的形象格格不入。(网络图片)

女记者采访义工时,戴着太阳镜、撑著阳伞,引发网民争议。(网络图片)

厦门台一名女记者,在采访强台风袭击该市后的救灾义工时,戴着太阳镜、撑著阳伞,还半扭著腰,与采访对象形成强烈反差。该照片在网络曝光后,引发网民争议,女记者遭停职。

大陆有位网民于9月20日在上发布了一张照片,指其中的女子是厦门电视台的女记者,当时她正在采访一名救灾义工。且批评:“从没见过拿着雨伞在采访的,还有这站姿”。

事件在网络热传,随后,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官方微博发出微博公告,称将该名女记者停职处分,指女记者违反了新闻记者职业规范,损害了新闻工作者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对于事件的发生,网民持有不同的观点。有人认为,处罚有些过重,事后教育员工,以后改正就好了。

也有不少网民赞同将女记者停职,指正式场合带墨镜与人对话本来就是没有修养,作为一个现场记者,基本的礼貌和尊重是必须要有的,这是专业素养,跟着装自由根本是两码事。本来就情况特殊,带着墨镜撑著伞是不是太千金作派了点?端著架子,如果有一个记者这样采访你,你什么感觉?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灾区采访戴墨镜打伞 厦门女记者被停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