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中国开发商供贷款买房?专家:令人担忧

中国地产开发商为买房者提供贷款,被称为“影子融资”。图为中国上海的一处建筑工地。 (STR/AFP/Getty Images)

中国开发商为买房者提供贷款,被称为“影子融资”。图为中国上海的一处建筑工地。 (STR/AFP/Getty Images)

中国金融业和市场之间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中国银行体系参与其炽热房地产市场的程度显而易见,但房地产开发商提供金融业务的规模越来越大,专家认为,这种影子融资令人担忧。

彭博社报导,CreditSights公司的新报告发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如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恒大集团已经膨胀发展了他们的网上金融业务,提供贷款等金融产品,以散户,以此来推动收入增长,业务多样化或偿还

“互联网金融已成为中国发展新的增长点,给我们带来惊讶和关注,”分析师们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但从核心地产业务偏移和金融的不透明性令我们担心。”

例如,国有的绿地控股集团,其所管理的网络金融资产计划从2016年上半年的50亿人民币(7.5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57亿人民币(8.54亿美元),根据研究公司的数据,其移动财富管理平台,目前拥有约50,000注册用户和已售出超过2,000种产品,每件产品平均投资17.3万元人民币。

根据研究公司的报告,其他主要开发商如中国的碧桂园,恒大地产,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采用了这一做法。

“中国开发商的互联网金融部门通常算为‘投资’或各自资产负债表下的”其他金融资产,“但他们的业务细节,比如投资的性质和它的大小和成本,往往不公开。”该报告作者之一Cheong Yin Chin在接受采访时说。

更麻烦的是,这种交易缺乏政府监管,她补充说,“ 很难跟踪总贷款或在这些理财产品中采用的杠杆金额,因为这种交易不受监管,它们落在‘影子融资’的类别下。”

她还表示,虽然互联网金融尚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占资产总额的一小部分,投资者应寻找更广泛的市场影响。

“我认为投资者更愿意投资纯的开发商或纯互联网公司,而不是一个混合体,”张说,“投资者仍在想尽办法来评估这种偏差的潜在影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开发商供贷款买房?专家:令人担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