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原上海市委常委沈晓明任教育部党组副书记

官方宣布,日前离任上海的教育部党组副。今年以来,教育部高层人事多次调整。

9月23日,多家陆媒报导称,中共中央批准,免去沈晓明的上海市委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任教育部党组副书记。

网民跟帖称:教育部需要彻底整顿了。

此前,9月14日,大陆官媒报导,沈晓明不再担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以及浦东新区区委书记,调离上海、另有任用。

9月17日,总部在的多维网曾报导,刚调离上海的沈晓明或将任教育部党委书记一职,教育部或将实行“双首长制”。

现年53岁的沈晓明是医学博士,教授,曾任上海第二医科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2008年1月任上海市副市长;2013年任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2015年4月兼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

中共教育部官网显示,目前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也任党组副书记。

今年以来,中共教育部高层人事持续调整。

1月,中共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出任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曾长期任职福建,是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时期的旧部。

7月,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宝生接替袁贵仁,出任教育部部长兼党组书记。陈宝生曾是习近平任职中央党校时的旧部。

陈宝生任教育部部长后,教育系统包括高校,持续人事大调整。教育部还声明退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称“关工委”)”相关活动。而江泽民情妇陈至立是“关工委”名誉主任之一。今年1月19日,陈至立还以该头衔参加“关工委”的工作座谈会。

陈至立曾先后任教育部长及统管全国及全军教育的国务委员,长期掌控教育界,期间大力推行“教育产业化”,导致教育界腐败和乱象丛生。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曾被江派掌控的教育系统。去年10月,教育部被中纪委巡视组巡视。之后,教育系统包括高校,官员频繁落马。同时江泽民当政时的相关高校政策被废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原上海市委常委沈晓明任教育部党组副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