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微博朋友圈言论将呈堂证供 中共新规遭反击

中共近日下发新规定,大陆网民在网络平台发布的言论日后或成为呈堂证供。这项极具恐吓性的新规遭到网民强烈谴责。(网络图片)

近日下发新规定,大陆网民在网络平台发布的言论日后或成为呈堂证供。这项极具恐吓性的新规遭到网民强烈谴责。(网络图片)

近日,中共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下发新规定,大陆网民在微博、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发布的每一句话,日后都可能成为呈堂证供。这项极具恐吓性的新规遭到网民一边倒的谴责,同时网民将中共官方喉舌在其历史上的批判,以及对民众的诸多未实 现的承诺言论翻出,作为“历史审判”中共的“呈堂证供”。

中共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近日联合下发规定,明确了“网页、微博客、朋友圈、贴吧等网络平台发布的信息属电子数据,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有权依法向有关单位和个人收集、调取电子数据。”

规定将从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

中共官方的这项法规遭到大陆网民一边倒的谴责。

不少网民表示,“质疑社会,质疑政府,质疑领导,你这句发言将成为反社会,反国家的呈堂证供,如果我在微博上上写打到共x党(即共产党),会不会告我颠覆国家政权啊,你们所谓法治社会就是个笑话!”

“几十年来它们针对设定的5%反复做的就是恐吓,流氓都自叹不如。”

“我们都将留下呈堂供证——不是在法庭上,而是在历史上的审判中!”

另外,还有网民将中共官方喉舌在历史上的批判文章、报导、官方口号以及对民众的诸多未实现的承诺言论翻出,以此反击这项极具恐吓性的恶法规章。

180600uy94xw4a4v7wsxxp

e05d30e7gw1f829x3s18cj20c80c6gni

e05d30e7gw1f829wz9dq2j20c80bbq4b

e05d30e7gw1f829x2gug0j20fj0fktbm

e05d30e7gw1f829x4qskmj20cs0jadij

850d285egw1f8360f1qvdj20i80i8ad1

“500转刑拘第一案”涉事的前县委书记被

据官方消息称,日前,甘肃省检察院决定,对天水市张家川县前县委书记刘长江以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在刘长江任职期间,“发帖少年被拘”事件曾让张家川广受关注。

由于此前中共最高法院发布两高司法解释,规定利用信息网络发布诽谤信息被转发达500次可判刑,张川镇中学学生杨辉因发微博质疑该县城发生的一男子非正常死亡案件的死因,被张家川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刑拘。

杨辉被刑拘后引起大陆网络空前关注。网民先是搜出张家川县耗资1,800万元修建的豪华行政大楼,再到自称高票当选的刘长江县长的多块名表是否是合法收入,又搜到行贿5万元的局长白勇强竟然未被处理。

网民曝光出的这些腐败问题在网络上疯转,成了民众向地方政府不作为、乱作为施加压力的一种方式,给张家川县相关部门带来舆论上的压力。数日后,杨辉被无罪释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微博朋友圈言论将呈堂证供 中共新规遭反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