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关押谷开来的监狱内幕被曝光

近日,陆媒曝光燕城内部情况,因谷开来在燕城监狱服刑,该报导引发关注。

中国网9月23日发表题为《揭秘:大名鼎鼎的燕城监狱内部究竟是何模样》一文。称,23日,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团队中的三人,赴燕城监狱“现场勘查”。

他们在大门口办理了访客卡,录入了头像,穿过堪比机场安检的层层检查,进入燕城监狱的内部。监狱教育中心有供犯人用的情绪宣泄室,音乐疏导室,衡心测评室,沙盘治疗室……

一监区设有阅览室,阅览室外有个大厅,每晚7点,犯人在这里集中观看新闻联播。服刑人员的寝室是个八人间。床都是用没有棱角的木头做的,参照军队标准要求,床上整整齐齐地摆着“豆腐块”(被子)。

在会见中心,狱警介绍,每位服刑人员会见亲属时,都会有一名警察一对一监督管理,警察可以通过耳机,实时掌握他们交谈的内容。

网民跟帖称:监狱哪有这么好?真实情况和这个根本不一样;那是应付检查采访的,真实的敢登出来?监狱也有等级的,这种监狱不是一般罪犯随便进的……

公开资料显示,燕城监狱是中共司法部直属监狱,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 监狱内部分为两个部分,普通刑事犯和外籍犯关押在一区域,职务犯关押在另一区域。职务犯职务最低的都是厅级。

因谷开来在燕城监狱服刑,相关消息为外界持续关注。

据大陆媒体《人物》杂志4月26日报导,前大陆足球守门员江津曾在河北燕城监狱服刑,于去年底出狱。江津接受访问谈其在狱中的生活时称,他在监狱也会指导囚犯踢足球技巧等,但后来谷开来也转到了燕城监狱,在大操场的活动就被狱方取消了。

今年6月初,坊间传言称,谷开来在燕城监狱做手工劳动、身体挺好,获建议减至无期徒刑。但也有传言称,谷开来在燕城监狱不但没有得到特殊照顾,连家人正常探视的权利都没有。其家人希望得到正常探视,但每次都要特批。

2011年11月13日晚,卷入周永康政变密谋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事件的英国商人海伍德,被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杀人灭口。

2012年2月6日,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逃往美国驻华领事馆,导致谷开来杀人案发,并引发薄熙来案。2012年4月10日,薄熙来被调查。

2012年8月20日,谷开来以“故意杀人案”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但薄熙来和谷开来等的核心罪恶:政变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依然被中共掩盖。

薄熙来夫妇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首先在大连及辽宁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并把尸体卖给海外或大连的尸体加工厂,然后在海外展出,此做法迅速蔓延全国。

据大陆官方去年12月14日消息,谷开来已由死缓改判无期徒刑。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关押谷开来的监狱内幕被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