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拜登称习接管棘手工作 学者:习会打破现规则

与习近平私交密切的美国副总统拜登日前表示,习近平接管棘手工作,工作有好的结果符合美国的利益。图为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期间,同习近平在欢迎仪式上。(AFP)

与习近平私交密切的副总统拜登日前表示,习近平接管棘手工作,工作有好的结果符合美国的利益。图为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期间,同习近平在欢迎仪式上。(AFP)

与习近平私交密切的美国副总统拜登日前表示,习近平接管棘手工作。美国媒体报导称,目前省级官员的调整表明习近平正在重塑领导层,在国家政策等方面,习近平可能会打破现有的规则和做法。

拜登:习近平接管棘手工作

9月21日晚,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美国智库外交关系理事会与该会会长哈斯(Richard Haass)进行一场有关美国外交政策的对话中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看起来像是要接管一个棘手工作。拜登说,“他(习近平)看起来像是要接管一个他知道不会有好结果的工作的人。他的工作有好的结果符合我们的利益。”

拜登与习近平交情已久,私人关系密切。2011年8月拜登访华时,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全程陪同。习近平2012年访美期间,拜登也全程陪同,由此两人建立了私交;两人都以“老朋友”互称。

2013年12月1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秘密抓捕。2013年12月4日,拜登访华,与习近平曾会谈足足有5个小时。

2012年2月6日,中共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馆。当时有外媒透露,王立军在进入美国领事馆内的24小时内,美国副总统拜登直接要求与习近平通话,谈话的主题应该是协调怎么处理王立军这件事情。

2012年2月14日,习近平应拜登邀请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据悉,习近平访美期间,在拜访拜登私宅时,拜登对习亮出薄、周篡位的铁证,让习近平最后下决心拿下薄熙来。其后,习近平倒薄投下的一票在当时九人制常委中举足轻重。

美媒:习近平正在重塑领导层

彭博社9月23日刊文称,自四年前上任开始,习近平就在中国政坛打下自己的烙印。目前省级官员的调整表明习近平正在努力重塑中共领导层。所有重要省市的领导人都可确保在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如果他们年纪尚轻,他们甚至有可能成为习近平的接班人。

文章提引述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所所长黄卫平的话称,“近期受到提拔的官员非常有可能在明年十九大进入中共核心领导层,”他们的政治前景看好。

文章称,自今年4月起,31个省份的17名官员被撤换。十九大之前,中共高层领导还将面临大规模的变动。虽然并非所有被提拔的官员都与习近平有明确的私人关系,但是这些人事安排体现了习的领导风格。文章举例,曾经的浙江省二把手李强如今主政江苏。自习近平上台后,江苏已经有7名高官因腐败落马。

文章引述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曾锐生(Steve Tsang)评论认为,习近平是一个冒险者,特别是在国家政策和中共传统方面。“但是,假如看到了成功的可能,习近平不会踌躇不前,而是会打破现有的规则和做法。”

按惯例,中共高层明年换届,近期,习近平密集调整省级人事,江苏、江西、湖南、新疆、天津、上海等江泽民、曾庆红的老家及江派重要窝点几乎尽被习阵营人马接管。此前有风声不断放出,习在十九大上可能有颠覆性举动,包括废除常委制、建立总统制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拜登称习接管棘手工作 学者:习会打破现规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