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大陆祈福党偷渡来台 连日诈骗台北民众

中国大陆“祈福党”偷渡来台 连日诈骗台北民众,8月底在北市228公园附近向无知长者诈财,警方已循线查获5名大陆籍成员到案。(台湾民视截图)

中国大陆“祈福党”偷渡来台 连日民众,8月底在北市228公园附近向无知长者诈财,警方已循线查获5名大陆籍成员到案。(台湾民视截图)

中国大陆祈福党连日来在台北出现诈骗民众,台北市信义警分局宣布破获中国祈福党来台诈骗案,5名成员搭船偷渡到台湾,谎称民众家中有灾难,以消灾为由诈骗金钱,警方循线逮到人。

据中央社报导,信义警分局调查,中国祈福党5名嫌犯在广东搭乘渔船偷渡来台,在信义区崇德街搭讪朱姓妇人,谎称其先生及儿子近日有劫难,只有靠其作法,才能度过难关,朱姓妇人不疑有他,依对方指示,回家拿米、现金及黄金等财物,用报纸包好后,拿给嫌犯。

嫌犯趁著朱妇不注意,趁隙调换,给他另一个黑色袋子,要求回家后藏1个月才能打开,后来朱妇觉得奇怪,打开黑色袋子一看,才发现里面的财物早被换成盐、味精和矿泉水。9月14日朱妇向警方报案。警方成立专案小组调查,循线在新北市瑞芳区逮捕李嫌等5人,并依诈欺等罪嫌移送法办。

此外,报导,8月底在台北市228公园,出现了一个中国祈福党,嫌犯谎称被害人家人有厄运,要被害人拿贵重物品出来做法,消灾解厄。等被害人上钩,拿出13万余元现金、金饰后,嫌犯趁被害人不注意,将包包调包,变成石块、水瓶。警方已经循线抓到5名犯案的中国籍成员,由台籍主嫌偷渡来台供吃供住,还接送到定点行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陆祈福党偷渡来台 连日诈骗台北民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