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路透:胡春华下令镇压乌坎村 意在十九大

9月13日凌晨,乌坎村闯进逾千防暴警察抓捕村民,警民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警察发射“一枪多发的”橡胶子弹,许多中枪村民身上多处出现弹孔,鲜血直流。(网络图片)

9月13日凌晨,村闯进逾千防暴警察抓捕村民,警民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警察发射“一枪多发的”橡胶子弹,许多中枪村民身上多处出现弹孔,鲜血直流。(网络图片)

路透社称,是中共委书记胡春华下令镇压乌坎村的;胡意在明年“入常”。

路透社9月23日援引接近的消息来源表示,本月乌坎村镇压是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下令的。

接近中共中央的一个消息来源向路透社表示,乌坎事件“对胡春华的能力是个考验”。这个消息来源还说,北京高层认为,胡春华如何处理乌坎问题,将是考验他能否在中共十九大“入常”的一个重要因素。

另一个和中共高层有联系的管道向路透社表示,北京表明要以“适当方式”平息乌坎问题,让胡春华面临“敏感的选择”。

接近广东省高层的一个消息来源则说,胡春华决定对乌坎采取更强硬的手段,尽可能降低他未来仕途的风险,避免形成软弱印象。

路透社未能联系上胡春华本人就此置评,也未得到中共国务院、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回应。

现年53岁的胡春华是25名中共中央委员中最年轻的两人之一,外界认为,他有望在明年的中共十九大上,跻身中共最高权力核心的政治局常委。

今年6月18日凌晨,广东汕尾陆丰乌坎民选村官林祖恋被广东当局在家中拘捕,引发乌坎村民持续上街游行,声援林祖恋并要求讨回被中共贪官私卖的土地。9月8日,林被以受贿判监3年1个月、罚款20万元。

9月13日凌晨,广东当局出动约3000防暴警察手持盾牌,杀入乌坎村。警方向村民发射橡胶子弹、施放催泪弹,约有百余人被捕,数十村民受伤入院。村民怒斥,中共警察对付村民堪比侵华。

有评论认为,平息乌坎局势对胡春华的政治前途很关键。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路透:胡春华下令镇压乌坎村 意在十九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