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中共重金砸向好莱坞 美智库警示其渗透伎俩

一家美国智库警告,中共正大举收购好莱坞影视业和美国文化产业,欲控制美国观众的选择权,以所谓“软实力”影响美国人,甚至企图影响公众舆论,从而直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这家智库警示美国决策者提防中共这一险恶招数。(pixabay)

一家美国智库警告,中共正大举收购好莱坞影视业和美国产业,欲控制美国观众的选择权,以所谓“软实力”影响美国人,甚至企图影响公众舆论,从而直接威胁美国。这家智库警示美国决策者提防中共这一险恶招数。(pixabay)

一家美国智库警告,中共正大举收购好莱坞影视业和美国文化产业,欲控制美国观众的选择权,以所谓“软实力”影响美国人,甚至企图影响公众舆论,直接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媒体指,中共渗透就是先从影视业入手。这家智库警示美国提防中共这一险恶招数,并就如何进行抵制出谋划策。

美智库警告:万达大举收购美影视业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智库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Security)创办的Chinaownsus.com刊登了一篇重头文章《中共在美国玩隐性实力》。

文章摘要说:中共是否允许美国企业收购中国的电台并控制播音内容?中共是否允许美国企业收购中国的制作发行放映系统,让其传播美国的价值观?美国制片人能否在中国播放纪录片,告诉观众1989年天安门广场究竟发生了什么?对中共的客观了解,以及中共的严密审查都显示,这一切不会发生。但这一切都不妨碍中共到海外推销其理念,尤其是在美国。

该网站的视频介绍片,开头便介绍了1989年天安门广场发生的“六四”大屠杀,播放了当时中共军队枪杀平民以及市民四处奔逃的画面。该片解说词说,中共控制媒体,便控制了你能看和不能看的画面。中共一贯进行这类审查。

该视频介绍说,好莱坞如今也按中共要求开始审查,以便有更多机会进入中国市场。有中共背景的大连万达集团正大举收购美国的好莱坞制片公司,以及放映电影的电影院线。若这些收购都成功了,那么中共就有更大权力来控制美国人什么能看,什么不能看。这不是美国人希望看到的。

这篇文章说,从南海到西方,中共主要通过两个方面,来加强对国际社会的影响:“硬实力”和“软实力”。所谓“硬实力”,一方面是指军事实力、经济能力和工业能力。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岛并将其军事化,就是明显一例。另一方面是指,中共对外国政府和企业进行的网络和电子窃密行为,盗取它们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这两方面都是为了强化中共的军事能力。

文章说,“软实力”是指,中共为增加国际影响力而进行的文化输出,包括其外联与公关。中共收购美国影视业,就是玩弄和扩展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文中提到了万达集团。

与此同时,美国前议员沃尔夫也在《华盛顿邮报》发文,提到了万达集团。

《中共在美国玩隐性实力》一文说,2012年,万达集团砸下2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第二大的AMC院线。今年3月,该院线又以12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另一家大院线卡迈克(Carmike Cinemas)。

万达有深厚的中共背景

文章说,万达集团不是一家普通的私营公司,它与中共有着深厚的渊源。万达老总林从1970年到1986年在中共军队服役,也曾任大连西岗区办公室主任。王健林父亲是跟随毛泽东的老红军。据报导,正由于这种家庭出身,王健林15岁时就参军入伍。他也是中共17大代表。

美国安全中心说,中共对美国影视业的影响是多方面的。虽然中国没有电影分级制度,但中共广电总局就是专门审查的部门。该部门要求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制片商,按照其要求修改剧本。广电总局每年只批准34部外国影片进口,所有这些影片都经过了严格审查和修改。

文章说,万达集团对美国电影制片和发行渠道的控制,使中共更有可能对内容进行审查。王健林谈到中国电影业要发展时,曾形容万达是“一群狼”而迪斯尼只是“一只虎”。

按照Chinaownsus.com网站提供的数据,若AMC院线和Carmike院线成功合并,中共就能控制美国8380家影视厅和600多家电影院。

该网站视频还说:若美国有人拍摄了天安门屠杀的场面,而中共又控制了美国的电影院线,美国还能指望他们会在美国电影院播放这场屠杀的电视片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18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知名调查性节目《60分钟》重播时,专门提到了中共影视业大举进军美国的情况,并警告中共渗透美国就是先从影视业开始。

中共收购美国电台

好莱坞并非中共的唯一目标。美国安全中心的文章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不声不响地收购了数家美国广播电台。

按照该网站提供的数据,迄今中国国际台已将华盛顿地区的G&E广播电台收入麾下。另外,该电台还控制着美国主要城市至少15家电台的播音时段,包括波士顿、洛杉矶和华盛顿特区一带。

文章引用一项调查说,69%的美国受众表示,若有外国政府一直在审查和宣传,那么,其控制的企业收购美国影视业和新闻产业,就应该被制止。

中共收购实体市场和行业

文章说,中共在美国的投资,不仅仅限于文化市场,更引人注意的是,还包括各种实实在在的市场及行业。

文章还援引美国传统基金会专家成斌的话说,就在今年2月,中国重庆财信企业集团(Chongqing Casin Enterprise Group)收购了芝加哥股票交易所,而后者价值2200亿美元。文章指出,稍微研究一下就会发现,这家公司是1997年由中共政府成立的,目的是要吸收政府企业资产,因此该公司所有资产为中共所有。该公司老总卢生举也与政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在副食品方面,该报告提到中国双汇集团收购了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世界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另外,万达集团还计划以40亿美元,收购位于拉斯维加斯的《终极格斗冠军赛》(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主办公司。这项比赛是美国一项综合格斗赛事,起源于1993年。

文章说:让中共控制的企业毫无阻碍地进入美国这个自由市场,美国的决策者就等于让中共用其“软实力”来影响美国人民。同中共关系密切的企业,大举收购美国企业,用中共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以公关手段达到这一目的。中共的目的还包括影响美国公众舆论和决策,从而直接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

如何抵制中共这种渗透?

那么,美国的决策者如何抵制中共这种行为?文章说,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是一种选择。CFIUS是一种跨机构的委员会,有权对可能引起国家安全忧虑的外国实体交易进行审查、调查并进行阻止。

若CFIUS的调查确定,一项外国收购或兼并可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CFIUS就有能力建议总统采取行动。然后,依据《埃克森—弗罗里奥修正案》(Exon-Florio Amendment),总统有最终权力,通过实施CFIUS的建言,以行政命令来封杀这项收购或兼并。

文章说,小布什和奥巴马总统就分别在1990年和2012年采取这样的行动。鉴于中共大举收购通信行业,这种行政权力尤其适用。例如,CFIUS有权建议奥巴马阻止中共收购和并购电影制片厂、连锁电影院或电台。然后,他可以宣布一项行政命令来阻止这笔交易。

作为有关的一方,美国安全中心敦促奥巴马以CFIUS作为一种工具,来对抗中共收购美国通信资产和扩大“软实力”投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宪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重金砸向好莱坞 美智库警示其渗透伎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