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

江泽民老巢震荡 上海今年已“猎狐”71人

骗税3400万元、潜逃境外逾8年的“红色”嫌犯刘某9月21日从被押回上海。上海今年的“行动”,已抓获及劝返在逃犯罪嫌疑人71名。

综合大陆媒体报道,2006年3月至2008年1月,刘某与其丈夫李某伙同章某等人,利用官方对软件生产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出口退税政策,以票据打印软件为犯罪载体,假报出口,骗取出口退税款项累计达3400万元人民币。

案发后刘某曾潜逃至香港,后来又到过日本,但于2008年2月离开。2015年6月,国际刑警对刘某发布了“红色通缉令”,在全球缉捕刘某。今年8月,马来西亚初步锁定潜逃8年多的刘某,并掌握了其为获马方居留签证,现于吉隆坡一所高校读书的重要线索。

9月1日凌晨,上海警方的缉捕组飞抵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并向马方提交函件,表示刘某涉嫌经济犯罪。9月7日上午,马来西亚警方锁定了刘某的落脚点,并和缉捕小组赶赴现场,将刘某一举抓获。

据报道,8月22日,另一名“红色通缉令”嫌犯钱某潜逃17年后从南美国家苏里南被劝返;8月31日,利用证券账户开设“老鼠仓”牟利、涉案金额高达1.2亿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从美国被劝返。至此,上海今年的“猎狐行动”已“猎狐”71人,包括9名“红色通缉令”嫌犯。

据陆媒报道, 大陆2016年的”猎狐行动”已从61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各类境外逃犯409名。其中涉案金额千万元以上的127名,超过亿元的28名。

有分析认为,当前的海外猎狐活动是习近平当局反腐的一把利剑,斩断了中共贪官在国外隐匿财产、避税、洗钱等逃避反腐的途径,令江泽民家族及中共贪官们坐立不安。

外界关注,上海近期被全面围剿,经济领域风波爆发,清洗行动有突破性进展。

9月13日晚,官方首次通报3月以来的快鹿集团兑付危机事件。快鹿系旗下金鹿财行与当天财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立案侦查。9月12日,上海数百市民聚集在市政府办公楼前,要求调查“大大集团”涉嫌金融诈骗的事件。

9月8日,上海仪电集团监事会主席、上海经信委前主任李耀新被调查。此前,原上海经信委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以及分管经信委的上海副市长艾宝俊接连落马。上海经信委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地盘。艾宝俊和戴海波都是江绵恒的马仔。而江绵恒一直被外界称为“中国第一贪”。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江泽民老巢震荡 上海今年已“猎狐”71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