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海南书记冬天接待江泽民习惯被中南海打破

每年都要去岛过冬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今年没去。有报导说,江被软禁在上海, 被禁去海南。此外,江的身体也出了问题。据报,海南省委罗保铭已习惯于每年冬天接待江家,今年江却“失约”,让罗不免失落。罗被指是江派的亲信。

据报导,近十年来每逢冬天,江泽民多会飞往海南三亚渡冬,尤其是胡温时代,三亚更有直通中南海的热线。海南岛对江泽民来说,俨然成为他“遥控”中南海的象征。

2015年的冬天,习近平打破了江的这一惯例。据博讯杂志5月号报导,江泽民去海南过冬之旅被中办叫停,要其留在上海。消息说,这个指令来自最高层

报导称,江泽民今年出人意料没来海南过冬,让海南省的主要领导都感到有些意外。消息人士说,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自2001年从天津空降海南任官,几乎已习惯每年冬天都要“接待安顿江和其家人”,但今年冬天江“失约”,罗不免有些怅然。

报导引述政界人士分析指,江泽民在这个时候被禁外出,可能与习近平时下正要为明年底举行的“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有关。“习近平不希望由他主导的人事布局受到任何因素干扰,包括来自退休元老们的干扰。”

报导称,习当局拿下了周永康、郭伯雄等江派大“老虎”,习近平不能不防江泽民背后搞动作。阻其去海南过冬,大概也是习要“防患于未然”。

此外报导还披露江泽民的身体出了问题。去年为了江的病,中办保健局专门请了外国医生到大陆为其诊治。自去年9月3日北京阅兵后,江泽民至今未有公开露面。阅兵时,电视镜头前的江显得身体虚弱,行走要人搀扶。

2015年1月3日,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岛著名景区万宁东山岭“登高”,但消息很快遭到陆媒全面封杀和删除。江泽民此行被指是释放“东山再起”信号挑战习近平。随后,江的长子江绵恒被免去中科院副院长头衔。

今年以来,对江泽民不利的消息频传。这之前,江泽民多次缺席中共高层集体“露面”名单,释放的政治信号令人关注。

今年4月有报导说,上海、江西、一些地方都在悄悄清理江泽民的题词题字,一方面反映了江的墨迹的确太滥,另一方面也代表中共的政治风向,各地要消除江泽民的影响力。

《动向》杂志5月号报导,4月,有1,500多名中共高官亲属被限制离境并须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在涉国级退休高层的名单中,江泽民高居榜首,另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吴官正等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通知。报导说,此次行动由王岐山亲自坐镇,孟建柱、赵乐际及栗战书等皆参与指挥有关行动。

此前,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再次肯定表示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只是习当局没撕破脸对外宣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海南书记冬天接待江泽民习惯被中南海打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