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纽时》记者在重庆遇王立军朋友后被吓坏

《纽约时报》驻京记者最新发表的文章提到其在2011年末曾去重庆采访该市时任公安局长的传记作者黄济人,过程中的种种遭遇令其不安,从而打消了采访王立军的想法。该文还提到黄济人掌握著一些重庆前公安局副局长被处死的细节。

纽时记者:在重庆采访王立军传记记者的遭遇

生于香港的《纽约时报》驻京记者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在文章中表示,狄雨霏跟随黄济人一起去重庆市公安局。此后,在洲际酒店,黄济人俯身靠向接待台,对一个年轻女子轻声说,他想要常住的那间房。狄雨霏和黄济人搭电梯到了较高的楼层。进入房间后,黄建议拉上窗帘,而那时是中午时分。黄说,外面太亮了。狄雨霏说不要。

黄济人说薄熙来和他的得力干将王立军才刚开始改变重庆。关于一名被指腐败的原公安局长遭到处决一事,他掌握著一些令人不安的细节。

狄雨霏的文章表示:黄济人“拿起我的手,亲密地在我的手掌上写字。我说我该走了。”在外面的大街上,黄济人的电话响了。他说,公安局长王立军想见她。熟识的中国人证实,黄济人的确是在给王立军写传记。

文章透露,狄雨霏当时很想采访王立军。但回后,想到毛泽东时期的歌曲、拉上窗帘的提议、看似时间恰好的公安局长来电、对手的抚摸,她相信重庆是有什么东西腐烂了,不确定独自一人再去重庆是否安全。

网传文强死前的11句话

狄雨霏文章提到的“被指腐败的原公安局长遭到处决”指的是重庆前公安局副局长文强。

薄熙来2007年底主政重庆后高调“打黑”,在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主持下,重庆市“唱红打黑”搞得轰轰烈烈,许多他们认定的黑社会头目被批捕入狱。

文强被列为“黑社会头号保护伞”,2009年重庆“打黑”1号大案主角,是薄熙来重庆“打黑”的标志性人物之一。

文强1997年8月起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2003年起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2008年7月被调任重庆市司法局局长。2009年8月文强被抓,2010年7月7日,文强在重庆歌乐山被处死。

据报导,文强被关押期间写了很多材料,但最后这些都没有曝光出来。在文强死刑执行前,王立军单独会见文强,并谈了近一个小时。

文强被处死后,坊间盛传文强临死之前曾对王立军说,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

事实证明,文强的昨天正是王立军、薄熙来的今天。

2012年薄熙来事件后,网络广传文强死前所说的令人震惊的11句话。其中有几句说道:

“我已经想清楚了,我参与过和知道的事情太多,我要是不死很多人就永远睡不着觉。不杀我后患无穷。我死对他们更有利……”

“都说我贪污那么多的钱,玩了那么多的女人,我不否认这些。谁不明白,如今一个干部要是不贪、不色,谁敢相信你,重用你?”

“有些案子我要是不去收那些人的钱替他们摆平,那些人就要把钱送到我的上司那里,最后要把我摆平……难道我文强就不是受害者吗?”

“我文强充其量只是个公安局副局长,却能在重庆为所欲为,是谁给我为所欲为的权利呢?我的上级都干什么去了?又是谁明明知道我做的那些事却假装不知道?”

“把我变成这个样子的是这个社会,这个制度……”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文强死前的这些话,是官场真实现状的反映。中共官员贪腐、淫乱成为常态,大部分官员的升迁靠的是对上级的服从和共同犯罪。就像薄熙来身后的“大老虎”是周永康,周永康身后的“大老虎”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纽时》记者在重庆遇王立军朋友后被吓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