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5.20中华民国总统就职 大陆微博禁搜蔡英文

中华民国第14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庆祝大会20日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总统蔡英文(前左)、副总统陈建仁(前右)在观礼台上唱国歌。(陈柏州/大纪元)

中华民国第14任副总统就职庆祝大会20日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总统(前左)、副总统陈建仁(前右)在观礼台上唱国歌。(陈柏州/

中华民国首位女总统蔡英文5月20日宣誓就职上任,大陆网络平台“”,传出封锁搜寻“蔡英文”与“台湾”关键字,封锁讯息让大陆网友查不到相关资料。

据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报导,如果键入“蔡英文”,就会出现“抱歉,未出现 ‘蔡英文’相关结果”。搜寻“台湾”,只会出现一个“台湾旅行”的连结,再来也是一样显示“未出现相关结果”。

新任总统蔡英文就职典礼顺利落幕后,今天(20日)下午3时,针对大陆微博禁止搜寻“蔡英文”、“台湾”等关键字情况,已经悄悄的恢复了。

台湾PTT网友评论,“如果蔡英文是知名人物,为何我搜不到? ”、“中国()要锁国了,连英文都不能说”、“没禁才是大事”、“ 不意外 ”。

法新社报导,大陆国营媒体几乎都对蔡英文就职噤声,在所有国营电视台与主要报纸,都没有刊载或发布消息,其中包括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中共官方新闻通讯社“新华社”,在蔡英文就职近3小时后,才于英文版用22个字带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5.20中华民国总统就职 大陆微博禁搜蔡英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